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百姓养命钱分享股市上涨成果实现大幅增值

百姓养命钱分享股市上涨成果实现大幅增值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作者:商文
  老百姓的养命钱在过去一年中成功分享了股市上涨的成果,实现了大幅增值,其投资运营成果喜人。

  全國社保基金 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24日说,经初步统计,2006年,全國社保基金实现投资收益195亿元,投资收益率达到9.3%;扣除股权投资,在资本市场投资浮盈达424亿元。

  已实现投资收益和浮盈合计达619亿元,按此计算,期间经营收益率达到了29%。

  据了解,社保基金的资产配置情况大致为:30%用于股票投资,55%投资于固定收益类产品,另外15%用于实业投资。项怀诚表示,虽然去年投资收益的50%来自于股票市场,但鉴于全國社保基金的性质,今年,理事会尚不准备进一步提高投资股票市场的上限。

  社保基金会仍将秉承“安全持仓、稳健操作,长期投资”的理念来指导未来的投资运营。社保基金投资部主任李克平也向记者介绍,由于股票类产品的市值处于变动中,因此在某一时点可能会出现该类产品配置高于既定上限的情况。

  而作为老百姓养命钱的“大管家”,全國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也凭借这份喜人的成绩单,再次证明了自己的成功“转型”:由原来财政部长“发钱”的角色,到现今为百姓“管钱、赚钱”。

  除了在投资收益上取得优异成绩外,在过去一年中,社保基金海外投资以及在做实个人账户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项怀诚告诉记者,目前,社保基金理事会已经全面展开了海外投资工作。去年12月中旬,首批8.5亿美元资金到位开始投资,到目前,投资收益率已经达到2.02%。今年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作为做实个人账户迈出的重要一步,9省(市、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也于去年正式交由社保基金投资运营。项怀诚向记者表示,由于该部分资金并入社保基金大账内共同投资运作,因此其收益率与社保基金大账相同,大大超过了当初承诺的3.5%的基本收益率。这部分老百姓的养命钱不仅仅真正的“活”了起来,还得到了大幅增值。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