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节日购物当心发票陷阱

节日购物当心发票陷阱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元旦购物高峰即将来临。根据以往的消费投诉,消协人士提醒消费者,为了保证售后服务不出問題,千万别忘了索要购物发票,而且要当心购物发票陷阱。

  陷阱1.发票上不填品名而以一些字母或代码代替。一旦出现問題,使消费者无法举证;一定要确认发票上所填写的品名是否与自己所购物品名称相符。

  陷阱2.借口已向消费者提供了优惠、做了降价,如再提供发票则要消费者承担税金。可能商家是有意在逃税。比如,您买一件衣服要150元,当您索要发票时,商家则称要发票就得把税金再加上。您可千万别上当。

  陷阱3.三包期内换货,发票上不注明换货日期。如果您购买商品后出现問題,商家更换了您所要的商品时,您一定要让商家在以前的购货发票上注明更换商品的新日期,而所换新商品的三包期要从更换日期算起。

  陷阱4.以经营者之间所用的购销合同代替发票。这类問題主要發生在家具商场,一旦经营者撤柜,商场则称是消费者与某人的私下交易,与商场无关。遇此情况,您购物时一定要确认清楚。

  陷阱5. 在发票上加盖“降价或打折商品、售出一律不退”等字样,试图混淆与处理商品的界限。只有处理品才不负责三包,而处理品必须是可以使用的商品,不等于废品。如果发票上遇到加盖“打折或售出一律不退”等字样的图章,应该向商家确认清楚。

  陷阱6.故意填错日期。购物时消费者一定要确认发票所填日期是否正确。

  陷阱7.不盖公章或与店名不符。索要发票时一定要认清。

  陷阱8.借口没有发票,要求一周后再取,以避开“七日内退货”的规定。消费者应要求商家当天开具发票或让商家写明购买日期和未能拿到发票的原因以及换取发票的时间,并在该字据上加盖商家公章,还要签上售出者的名字。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