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不一样的消费快感

不一样的消费快感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月入相当的人,却可能过着天壤之别的生活。

  有的人陋室鄙食,唯独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所有身家用来支付火车硬座和青年旅馆;有的人不结婚不买房买车,全部收入贡献给香港或巴黎的百货公司,穿戴在身上;还有的人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每个月最大的快乐是查看银行存折,欣赏上面的数字艺术。

  有对情侣逛超市,女的看见久违了的云片糕,勾起20年前儿时的回忆,那时候的春节,能够吃到软软的,切割细腻的云片糕,已是莫大的快乐。心动之后,就顺手拿了一包放在购物篮里。却遭到男人的嘲讽:你真的会吃吗?我敢肯定,一个星期之后,它会出现在家里的垃圾桶里。女的生气了:几块钱的东西而已。

  男的不依不饶:可是又何必呢?结果是男人得逞,女人放弃了云片糕,也放弃了男人,一个人消失在超市门外。

  这个男人不知道,几块钱的东西而已,却可以让身旁的女友快乐一阵子。对女的来说,这包云片糕已经不止是一包云片糕,而是一種回忆,一種触动,一種缅怀,其功能和一场电影、一本小说、或者男友送的一顿烛光晚餐有异曲同工之妙,而却仅值几块钱而已。

  喜欢开快车的小李,享受在马路上行云流水般的超车快感。因为开的是耗油的越野车,他经常在猛踩油门超越小轿车的时候说:“又花掉老子一块五的油钱,哈哈。”一块五,就可以超一次车,跟超市门口给小孩坐的投币摇摇车价格差不多。因为经常违规超车,他接到不少罚单。尽管他从不心疼这些罚单,但他喜欢在接受罚单的时候,跟一些让他看不入眼的警察大吵一顿。他的消费逻辑是:反正一样都是罚200元,骂警察一顿,出出气,就当是在餐厅买单后送的免费水果吧。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