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商家岁末纷纷使出浑身解数 消费者要小心陷阱

商家岁末纷纷使出浑身解数 消费者要小心陷阱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岁末大酬宾,满200送50”,“新年折扣办理健身卡”,“节日特价自助旅游”……年终岁末,商家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消费者,但笔者近日从上海市消保委获悉,最近消费者对商家的投诉明显增多。

  1、送礼送券藏“玄机”

  日前,某商场举行购物送礼活动。陈小姐一口气买了上千元的商品,按照商场的海报,应该可以获赠一台影碟机或微波炉,可是当她去领时,却被告知影碟机和微波炉已经送完,取而代之的是其它价格便宜得多的礼品。陈小姐大呼上当,向消保委投诉。

  另一家商场举办“满100送10”活动,张先生花700多元购买了各種商品后却只领到20元赠券。商场解释:只有同类商品才能累积金额,日用品、衣服和卫生洁具则不属于累积范围。张先生很气愤:“商店广告根本没写清,否则我也不会一下子买这么多东西。”目前,这两起投诉尚在处理中。

  【提醒】

  对商家推出的促销打折活动,消费者务必看清规则,切忌冲动购物,并应注意活动规则中是否存在“霸王”条款,同时保留好收银条和发票,一旦發生纠纷可用作证据。

  2、“促销”竟为“捞一笔”

  前不久,某知名健身中心推出“新年促销”活动,原本1600元的年卡降价为1000元,老顾客邹小姐冲着优惠价又续办了一年卡,还推荐给了两名朋友。

  本月初,邹小姐与朋友结伴去健身,发现俱乐部已关门大吉。据知情者介绍,经营者早已卷款逃跑。邹小姐恍然大悟:“所谓的‘新年促销’原来是经营者最后捞一笔。”

  【提醒】

  消费者购买各类会员卡时,首先要考虑清楚自己是否需要此类长期服务,另外应选择一些信誉度高、规模大的商家消费,尽可能减低风险。

  办卡前还应仔细阅读“会员须知”,问清细节,仔细鉴别是否存在“霸王条款”。如果利益受到侵害,应及时向消保委或工商部门寻求帮助。

  3、节日旅游“打闷包”

  日前,刘先生看到某旅行社“岁末优惠线路”的广告,花700元报名参加了海南双飞4日游,本以为可以享受到广告上所说的“精品服务”,结果却让他大失所望。

  游程上列的几个景点其实只是将一个景点拆开来,而旅行社许诺的三星级宾馆变成了“准三星”,设施不尽如人意。更令他厌烦的是,每到一处景点导游都要带他们去购物,白白浪费时间。

  【提醒】

  签订旅游合同要看清楚吃、住、行、游、购等各项内容安排、标准以及违约责任。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