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人民币升至汇改以来最高

人民币升至汇改以来最高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吴晓灵表示,未来是否进一步升值由市场供求决定,而不是由政府出面调整

  自7月21日中國人民银行宣布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水平总体处于上扬态势,9月1日收盘价创出最高水平,达到1美元对人民币为8.0949元。

  人民银行1日15时35分发布的人民币汇率交易收盘价公告显示,银行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收盘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为8.0949元。相比7月21日调整后的1美元对8.11元,人民币汇率水平上升了151个基点。

  人民币汇率走势向来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自7月21日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水平一直在1美元对人民币8.10元上下浮动,但总体呈现上浮趋势,前期高点为8月29日达到1美元对人民币8.0954元。

  虽然近段时间以来,人民币汇率水平呈上扬趋势。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人民币会一直升值或者政府会出面调整人民币汇率。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日前曾表示,人民币汇率未来是否进一步升值,将由市场供求来决定,而不是由政府出面调整。

  更早些时候,按照人民银行发表声明,人民币汇率改革后,汇率水平将根据市场情况,既可能向上浮动,也可能向下浮动,并非就意味着一定会单边上扬。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业内人士分析,如果市场仍存在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和投机资本进一步涌入,则会给人民币升值造成压力,并会造成我國外汇储备规模的进一步增大。

  按照规定,人民银行于每个工作日闭市后公布的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收盘价,作为下一个工作日该货币对人民币交易的中间价格。每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的交易价仍在中國人民银行公布的美元交易中间价上下0.3%的幅度内浮动。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