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出门旅游眼下最划算

出门旅游眼下最划算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暑期已结束十一黄金周尚远机票打折拉低八成线路游价

  出门旅游眼下最划算

  记者昨日从各大旅行社获悉,暑假旅游大军的减少,使得长线旅游的“热度”随之降温,國内游、出境游出游价格开始阶梯式逐步回落,降价幅度5%至20%,降价线范围涉及八成线路。

  旅游市场进入降价周期

  来自旅行社的消息称,旅游市场已经进入了降价周期。深圳旅游集团國内部经理陈秀凤表示,出游价格的下降从本周初就开始了,平均幅度在7%上下。深圳中國國旅策划部经理王云称,从现在开始直至下一个出游高峰“十一”黄金周到来之前,价格将呈下降趋势,而且越往后降价越多。

  机票下降拉低出游价

  王云认为,降价主要是机票折扣的调整,一般来说,航班频密竞争激烈的航线,给予旅行社的折扣会更多一些。业内人士对此表示认同。他们认为,目前价格的下调,主要是机票因素,至于地接费用,与前期基本没有差别。

  近日,成都飞深圳的机票价格骤然从全价降到了2折,加上50元的机场建设费和40元的燃油附加费,总价为372元。而且这次打折规模很大,所有飞此线路航空公司都参与进来,每家航空公司飞深圳的航班有一半都是2折舱位。

  西北游降千元

  國内游价格下调的线路主要是一些长线,如西北、昆明、中甸、北京、华东等,下调幅度在100至800元不等。其中,新疆、青海、内蒙等西北长线降幅最大,新疆降幅达18%。由于8至10月正是新疆、青海的旅游旺季,加之今年又增加了飞新疆的航班,反映到旅游团费就是近千元的降幅,如“广之旅”的新疆喀纳斯、克拉玛依双飞七天20日前出发是5415元,20日后是4495元,价格降了近1000元;青海、兰州双飞六天团降幅则超过1000元。

  与此相反的是,西藏线路价格略有上升,由于目前是西藏旅游的高峰期,加上又是雪顿节期间,不仅团体机票折头没有降,地接费用也略有上升。

  出境游有些回落有些涨

  出境游大部分线路如泰國、马来西亚、日本、韩國等地价格也开始逐步回落,包括一些价格向来高企的度假胜地,如菲律宾苏碧湾、泰國苏梅岛、兰卡威等地。其中,國旅假期推出的槟城、兰卡威线路价格从4180元降到3180元,令不少市民趋之若鹜。

  进入旅游旺季的澳洲游涨价一成左右。欧洲游因旅游黄金季节,估计到9月份也将维持现有水平。但是,个别外國航空公司如澳大利亚航空公司、新西兰航空公司等开始搞促销活动,他们与深圳旅行社合作推出的新旅游线路,一般都能给游客带来优惠。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