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换房旅游 享受自助的省钱之旅

换房旅游 享受自助的省钱之旅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今年五一期间,为满足宝贝儿子的生日愿望,家在沈阳的冯瑜杉和大学同学进行了一次“换房旅游”,冯瑜杉一家在深圳享受了五天的“富人”生活。同学家的生活设施齐全,还提供给他一部车和旅游锦囊,冯瑜杉不但最大化地省下了一大笔旅游费用,而且在整个旅程中,那種不同寻常的旅游感觉让他至今难忘。

  一拍即合,以友情换“房子”

  冯瑜杉家在沈阳,从来没有见过大海的儿子一天到晚就吵着要去看海。35岁的冯瑜杉在法院任职,太太在电台当主持,一家三口生活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生活过得甚是滋润。但是要去看海,特别是去深圳看海就令他头疼了。深圳是什么地方啊,用太太的话来说就是烧钱的地方!

  冯瑜杉到旅行社咨询,一家三口的花费至少要12000元。冯瑜杉想自助游,可“五一”又是旅游旺季,机票都难买,而最让他头疼的是住宿。试想想,假期是旅游旺季,通常你看中的住房不是涨价了就是订不着,条件差的住起来不舒服,又不想住。难得旅游一次,总不能亏了自己吧。苦得是,前段时间冯瑜杉刚刚重新装修了房子,几年下来的积蓄也就所剩无几了。“旅游经费哪里来呢?”冯瑜杉不禁叹气起来。

  冯瑜杉教育孩子要守信用,可做父亲的怎能说话不算数呢?冯瑜杉鼓起勇气给深圳的一个同学打了个电话,希望能住在他家。这个电话却让冯瑜杉乐开怀了:“我们全家也正想借五一长假回老家呢!” 同学提议要和他“换房旅游”。所谓“换房旅游”,即身在两地的朋友分别住到对方家里去,交换地点分别享受属于自己的假日生活。

  原来,同学早就想回沈阳老家,让调皮的孩子“忆苦思甜”。“孩子宠惯了,花钱大手大脚的,学习又不怎么样,老是仗着家里有钱,天不怕地不怕。”这让白手起家,如今是广告公司老总的同学心里很不舒服。但是同学也怕打扰冯瑜杉,所以一直开不了口。

  “换房旅游”不就是冯瑜杉的省钱之道吗?冯瑜杉没想到能与同学一拍即合。

  接下来,冯瑜杉买好了机票。“五一”假期一到,冯瑜杉一家三口就飞深圳去了。见到同学,寒暄了几句,双方就交换了钥匙,同学还特意给他留下了那辆别克轿车的钥匙。

  冯瑜杉心里一算,不但省下了住宿费,还省下了一笔车费。假期还没正式开始享受,冯瑜杉心里就乐滋滋的。

  换房旅游,换来的是快乐

  在深圳的五天里,冯瑜杉一家三口住上了同学在大梅沙买的房子。房子背倚大山,面朝大海,与山海气脉融为一体,这多少让从小在沈阳长大的冯瑜杉让惊讶不已,原来海可以是这样的:推窗试目,树木葱翠,山海相连;宽大的阳台外,便是一望无垠的大鹏湾海景,流畅舒展的金黄色海滩相拥着碧波荡漾的海水,匍匐着向远处延伸......




  在这里,山和海的生活文化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白天享受着大梅沙清新的海风,晚上触拥着海浪声而睡,看着宝贝儿子心满意足的样子,冯瑜杉也为自己这次换房之旅洋洋自得。

  接下来的几天里,冯瑜杉一家三口开着同学的轿车四处转悠,他们去了美丽的大梅沙海滨公园,到深圳欢乐谷玩,参观世界之窗、明克斯航母、锦绣中华,到地王观光等等。每天晚上,回到“家”里,冯太太总会做上可口的饭菜,饭后一家三口到海边散步,望着天上繁星,看着儿子在沙里堆砌城堡,冯瑜杉和太太不禁对视一笑,原来生活是可以这么悠闲。冯瑜杉觉得,几天假期,与海亲近,与海对话,使人的心胸更加开阔,视野更加宽广。

  长假很快就结束了,冯瑜杉一家三口一起动手给同学家做大扫除,然后恋恋不舍地锁好了门窗。直到快要到老家,冯瑜杉才开始担心起自己的窝,同学会把自己的爱巢弄得杂乱不堪吗?结果,忐忑不安的冯瑜杉一进家门便发现,同学正忙着指挥着儿子做清洁,大家不禁相视一笑……

  换房旅游的省钱帐簿

  五天的假期是令人难忘的,精打细算之下,冯瑜杉这次的旅游并没有花多少钱,住的是同学的豪华房子,行的是自驾游——同学的别克轿车,食的是太太每天花心思做的菜肴。基本上,除了机票和门票外,冯瑜杉几乎没有再花多大的开支。这一趟旅游真是太超值了,换房旅游所获得的收益和好处远远大于所承担的风险。

  由于省下了住宿、车费和导游等消费,冯瑜杉一家三口节省了3370元。且用节省下来的钱,给孩子买了近千元的礼物上。

  初次尝到甜头,冯瑜杉现在正努力联系西安和云南那边的朋友,希望能谈妥并安排一个接一个的假日计划,继续享受他的换房之旅……

  冯瑜杉先生一家三口换房旅游消费

   预计旅游消费 实际消费

  机票2280元/人(全价) 2280元/人(全价)

  住宿350元×5天=1650元 0

  门票1000元 1230元(其中230元停车费)

  车费500元 200元汽油费

  饭费800元 300元

  零花费用1000元 600元

  导游费 50元*3*5=750元 0

  总计 12540元 9170元

  




关于“换房旅游”:

  换房旅游在國外已有50多年的历史。通常,一次换房旅游可以在发几份电子邮件或传真,打几次电话之后就可敲定。

  1、省钱:换房旅游实际上是利用自己的房产赚钱的过程。通过换房旅游你可以节省一笔不小的住房开销,特别是你的一家同时出行时,这笔开销更大。同时也节省了不少在餐馆吃饭的额外开支。省下的钱完全可以增加旅游路线。國外有部分家庭一年在换房旅游中节省的费用达到上万美元,普通的一次换房旅游的费用节省也在1000美元以上。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