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以8000元投资股市 16年后身家达4亿

以8000元投资股市 16年后身家达4亿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全身行头不过百元,没有名表、名车,没有随从,甚至没有自己的公司和职员,用一块三毛

  钱解决晚餐的人,他会是一个拥有4亿身家的“中國巴菲特”吗?

  有基金经理给他打电话说:中國股市需要你这样的人。

  今春的沙尘暴看似更加猛烈,林园的出现,不具备沙尘暴的破坏性,但颠覆意义极强。一个以8000元投资股市,16年后的今天自称4亿的身家的矛盾体,他已经吸引了N多媒体的目光,N多股民的追捧。

  在16年中实现近97%的年均收益率,总资产实现5万倍以上的增值!在中國股市经历了一个最长的冬天之后,林园的突然出现犹如强心剂,让很多股民对于牛市、投资财富以及明天充满了希望,同时,也让无数圈内人士的质疑声鹊起。 

  林园的“股道”之行

  今年43岁的林园,在进入股市之前,对股票一无所知。

  医生,是林园的第一份职业。进入深圳红十字会医院工作之前,他就读于某卫生技术学校临床医学专业。两年后,由于无法适应医院倒班的工作节奏,他调到了深圳博物馆工作。

  博物馆工作期间,他曾在南京某知名学府进修电子工程。对于一个医学专业的人而言,学习电子工程存在很多困难。

  同一时期,林园开始接触股票,那一年,是1989年。

  1989年:5万倍增值的起点

  1989年,林园全家人共同筹集了8000元,进入股市。

  林园分别买入了30股深发展银行股票(账簿中简称“发行”),他以88.45元买入深发展股票,之后反复操作,短短几个月盈利12万元;

  林园妹夫马先生现在还保存着90年初的账本,我们可以看到当时骁勇善战的“母钱”的概况。

  直到今天,马先生对当时的证券市场依然印象深刻。

  《钱经》:听说林园最初的8000元之中也有你的一部分,最初的证券市场是什么样的情况?

  马先生:当时是八九年底,我们都是凌晨三点起来拿到股票在自由交易。那个时候特别简陋,大厅的中间有一块黑板,比如上面写着"深原野,10块5毛有没有人要",可能过一会就会涨价到11块。有人就会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就和猪肉菜市场没有两样,这样来回倒几次就可以赚不少钱。如果有些朋友要买那只股票,又刚好有人想卖,我们还可以中间介绍一下,每笔可以赚到100多块钱。

  《钱经》:当时的100元是什么样的概念?

  马先生:当时比较高的月工资大概是四五百块钱。

  《钱经》:很多人都说那个时候炒股闭着眼睛都能赚钱。和你们一起炒股的人多吗?他们现在怎样呢?

  马先生:当时有不少人都发了大财。特别是1996年回到股市的时候,有一帮老朋友,其中有些都是从几万炒到几亿身家的顶尖人物。




  不能不提的“深发展”

  关于深发展,老股民张先生回忆:“深发展刚上市时(1992年),20元一股没有人敢买,还要动员党员干部带头去买。有人投了1万元持有,早已经变百万富翁了。”

  一份1997年的报纸曾这样报道:深发展发行原始股时自愿购买的人很少,政府就要求党员带头支援國家建设。某单位为完成发行任务,规定凡认购者每股个人出钱0.5元,单位补贴0.5元,非党员每人1000股,党员须认购2000股。

  结果是很多稀里糊涂买股票的人却成了最大的赢家。

  当时股市还是“T+0”,而且没有涨跌幅限制,一只股票经常大起大落。“当时朋友买过的‘东北电’,一天内涨了100%。”张先生说。

  1994~1995年间,也就是深发展上市两年后股价低徊的一段时间,林园以12元买入这只在原始股时代就让他获益匪浅的股票,并在1996年底至1997年初期间,以大约40元价格出手,斩获颇丰。

  深发展在1997年以后跌了八年多,导致期间买入并长期持有者,亏损严重,这是二级市场风险。现在看来,深发展的向上复权价至今仍有90多元,原始股持有人至今仍挣了很多钱。不少业内人士笑说,自1997年以来,深发展(这只股票)有较大的二级市场风险,但没有IPO风险。  

  有人说,在那个特殊的年代,不是选股票的問題,而是敢不敢买的問題。当时市场上没有长期投资的概念,常常是当天进出。股民完全是在听消息,谈不上技术含量。

  在中國股市的那个特殊年代,持有原始股无疑是最迅速、最有效的发迹之路。

  以1992年为分界点,我们做了一张非常有趣的表来说明当时的“大机会”。  

  持有沪市原始股的投资者,1992年以前的被套风险为6.06%,持有1992年原始股,被套的概率达到15.38%。  

  1990~1992年: 8000元“牛”成1000万

  1990年12月19日,上交所成立,股市开放,上证指数从99.98点一直上涨到1992年5月25日的1429.01点,涨幅达1329.30%。这个区间是中國股市诸多财富神话争相上演的时期,林园也不例外。

  林园的8000元此时变成了100万。

  1990年代,这是一个足以令人兴奋的数字。而林园却淡然,因为当时有很多人都赚到了大钱;就像参加深发展400人股东大会一样,1/400的感觉并不能让人多么的激动。也是在这一年,林园开始第一段婚姻经历--恐怕我们很难将这与财富的突然增加完全割裂开来,因为人们总是在财富發生相当大的量变时,寻求更多精神上的幸福;这一年,林园27岁。

  1991年初,深圳证券交易所成立,林园运用他的100万元,在之后两年里,他收购并操作深发展、深原野、深锦兴、琼民源、深华新等原始股,在其上市后实现了十几乃至几十倍的增值;到1992年,其股票市值已超过1000万元。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