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中消协发出消费警示 谨防超低价团和购物陷阱

中消协发出消费警示 谨防超低价团和购物陷阱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旅游对于个人来说,就是一種短期流动的生活,牵扯到衣食住行方方面面的消费,对于想在“五一”出游的人们,中國消费者协会有关负责人做出了相关提示。

  中國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 武高汉说

  要选择一个大的讲信誉的公司,这是关键,一旦出了問題,他有履行民事责任的能力,比如前一段我们有个团到香港迪士尼游乐园,没有进去,回来之后有的公司全额给消费者退款,而有的公司至今仍坚持给消费者退赔不能超过团费的20%。

  据國家旅游局统计显示,去年旅游投诉近6成集中在旅行社,表现出旅行社服务质量、购物纠纷、合同不规范等問題。消协提示,黄金周出游消费者不要陷入低价陷阱,因为过低的团费很难保证出游服务质量,此外,出境旅游选购g贵重物品时要慎重。

  中國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 武高汉表示

  大多数發生在异地购买,因为这些违法商人考虑到你到这旅游,旅游后就走,在维权过程中会有诸多困难,所以他抓这个空子去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所以我觉得消费者在购买贵重物品时候,一定要加小心。

  消协强调,出游前消费者一定要仔细签好合同,一旦發生纠纷要保留好证据,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

  联播观点:别让“游客”变成“忧客”

  游客来了,其实给景区带来的是钱,是各種社会效益。怎么让外来的游客在自己的景区游好玩好,乐不思蜀,走了,带回去的也是好口碑,这可是政府和旅游相关单位的重要课题。坑人的商贩该严管就严管,门票价格该压住就压住,配套设施该投入就投入。

  黄金周大家都放假,旅游监督部门是不能放松的单位之一,不能让游客变成“忧客”,不然出了問題,多的是投诉甚至官司,少的是游客。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