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预付消费卡陷阱重重 商家涨价拒绝退卡套牢会员

预付消费卡陷阱重重 商家涨价拒绝退卡套牢会员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时下,市民消费已逐渐进入“卡时代”,除了刷卡结账,各種折扣诱人的消费卡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市民的钱包中。有关专家提醒市民,在办理预付消费卡时,一定要先了解商家状况,仔细算算账,否则很有可能交出预付款之后便“踩空”或惨遭“套牢”。

  刚办的消费卡成“弃儿”

  为了享受价格低廉的美容服务,道里区市民孙女士春节后在一家美容店购买了一张1000元的消费卡。持卡消费,同类项目价格比其他美容店便宜近半。因为对服务、价格十分满意,孙女士还向朋友推荐了这家店,她的两位女伴也成了该店的会员。

  但是,4月初孙女士再次来到这家美容店时,却发现更换了门脸。当她掏出会员卡消费时,被告知原来的会员卡现在已经无效了,新老板告诉她,兑店之后便没法找到原店主了。

  商家涨价“套牢”会员

  南岗区市民张女士至少每月光顾一次美发厅,花费很多让她觉得有些心疼。一次,店员向她推荐会员卡,说是预存一定金额后,每次凭卡消费可以享受八折优惠。当时,该美发厅洗剪吹的价格为20元,办卡只需16元。张女士觉得挺实惠,便购买了一张150元的会员卡。

  不料,张女士第三次持卡消费后,店员却在她的卡里扣除了24元。店员告诉她,他们的价格上涨了,现在洗剪吹每次30元。张女士对此十分不满,要求店家退还卡内余额,但遭到了“彬彬有礼”的拒绝,“我们承诺的就是打八折,因为市场原因涨价是正常的,我们没有违反约定,不能给您退。”

  买哪家店的消费卡有说道

  时下各種预付消费卡、消费套票名目繁多,很多都“短命夭折”,但并不是所有的消费者都有上当的感觉。去年,动力区市民刘先生在周末领儿子去道里区玩,发现贯通购物广场内的“比目鱼儿童游乐场”游乐设施非常齐全,购买套票平均每次消费仅8元,刘先生觉得十分划算,便一次购买了20张。一个多月后,刘先生再次领着儿子到贯通时,发现大门紧锁,在门上张贴着办理儿童游乐场退票事宜的启事,结果刘先生顺利领回了套票余额。

  在享受方便、实惠的消费卡的同时,怎样防止误入陷阱?市消协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办理消费卡之前要先为商家算一笔账,如果商家明显无利可图甚至有赔本的风险,最好还是不要贪图便宜。因为即使商家最初的目的不是想骗钱,但在市场规律的作用下,亏损后恐怕也不得不关门。另外,对规模小、新开业或不能证明其合法资格的商家要慎重选择,因为大商家即使一个项目失败了,也会妥善处理好善后来维护自己的信誉,小商家则可能一跑了之。另外,在办理消费卡的时候,除了约定折扣以外,最好事先和商家约定价格及上涨的幅度,以免遇到一些不良商家随意变更价格,从而吃亏上当。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