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元旦出游高峰将至 小心个别旅行社超低价猫腻

元旦出游高峰将至 小心个别旅行社超低价猫腻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景小华 汤绮婷 钟健

  10999元欧洲10國游 却要另交5000元附加费

  元旦出游高峰将至,个别旅行社又玩起“超低价”游戏,据笔者了解,个别旅行社推出的10999元欧洲10國14天游,等市民前往报名时却称名额已满,若需参团则要另交5000元签证、燃油附加等费用,这些“低价陷阱”正成为市民投诉新热点。

  圣诞、元旦、春节……接踵而至的节假日带火了旅游业。一些旅行社则乘机大玩价格“猫腻”,以剥离机场建设费、签证费、燃油附加费等必须费用的“超低价”广告吸引市民参团。昨天,广州市民王先生向笔者反映,他打算春节时与女朋友到欧洲游玩,看到某旅行社报纸广告上10999元的欧洲10國14天游,觉得十分超值,立刻到该旅行社咨询,却被告知该团团费不包括签证费用、机场建设费、燃油费用等,当再详细询问的时候,前台营业员告诉王先生该团已经爆满了。王先生觉得很奇怪,报纸广告才“出街”两天就爆满,可能性并不大。而且,这个低价不包括很多费用,其他费用加起来也几千元,与原来的价格大相径庭,因此,他觉得被超低价的广告蒙了。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对于一些特别便宜的线路,报名前要三思而后行,要看清楚团费包含了什么内容。10999元的欧洲10國14天团价格如此低,精明的消费者应该多打个问号。据介绍,欧洲游的来回机票费用加上机场建设费、燃油附加费等一些税款已经超过8000元了,签证费用又近千元,这还没算上酒店住宿以及当地游览等费用。因此,如此低价的欧洲游可靠性很低。业内人士建议市民,选择旅游产品不能只看表面价格,最重要是通过食、住、行、游、购、娱这六大要素,来了解一个旅游产品的真正价值。

  元旦、春节将至,在旅游企业数不胜数的促销手段下,有可能隐藏着让人防不胜防的“埋伏”。广之旅负责人提醒欲参团游客应提早报名,同时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此外还应留意是否提供全程导游服务、观光购物的时间分配是否恰当等。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