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第三只眼睛看银行信用卡商务卡高价没商量

第三只眼睛看银行信用卡商务卡高价没商量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在人们的印象中,商务人士是那些频繁出入于各大酒店的“座上宾”;频繁来往于各大小城市的“空中飞人”;频繁为企业签字签单的“公务人员”;频繁穿梭于不同國界的“流动人士”。定位商务人群的信用卡不会和女性卡一样以花哨的外观吸引消费者,将会更注重其实际的使用功能,上一期“第三只眼看银行”聚焦了目前市场上几款主流的女性卡,发现不同卡片在制造不同卖点吸引消费群。这一期,本刊将关注几款主流的商务信用卡,看看商务功能如何体现,商务信用卡是否够“商务”。

  申请门槛高低不同

  商务信用卡定位于为企业服务,一般只能企业申请,银行每月从企业的账户扣除欠款。目前很多银行都将目光投向了市场空间广阔的商务信用卡领域。然而各银行对于申请其信用卡的企业有不同的条件限制。但是否对企业的要求越高,银行的服务越好呢?

  申办建行龙卡双币商务卡只需要提交存款账户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副本、公司近两年的财务报表和近一个月的财务报表、贷款证等资料给银行银行审核通过后,双方签署领用合约。信用卡的信用额度经过银行审核企业提交的相关材料后给出。建行对提出申请的公司规模没有特别要求。

  而申办工行牡丹运通商务卡,除了提交一些基本的申请资料外,对于申请公司,要求是國家标准的中型企业总部,或者注册资金500万元以上企业,也可以是有國家财政拨款的机关事业单位等。如此看来,工行对于申请商务信用卡的企业控制得相当严格。

  申请中行长城國际信用卡商务卡的企业需要在中行有外币账户或外國在华企业。同时提交外币基本账户、营业执照、近3个月的美元账户流水账,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公章的委托书等资料。

  在记者的调查过程中发现,申请中行的这张商务卡除了需要提交相关资料外,还需要准备至少500美元的保证金。而且申请的信用额度与缴纳的保证金大约是1:1的关系。也就是说,如果申请信用额度为10万美元的卡,需要先交10万美元的保证金,而且保证金是不能动用的。记者在咨询建行龙卡双币商务卡和工行牡丹运通卡时都没有出现保证金的問題。对此记者有些疑问,既然号称國际标准信用卡,为什么需要收取一定的保证金?难道“先消费,后还款”这个信用卡的消费理念在中行行不通?于是记者致电中行客服。对于记者的提问,客服人员似乎也不能给出一个合情合理的解释,只是说鉴于目前國内信用卡制度不完善,所以还要在办卡时收取一定的保证金,同时表示这个保证金制度中行也在做进一步考虑。这个解释显然过于牵强。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4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