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违规用支付宝操作信用卡网上大额非法套现

违规用支付宝操作信用卡网上大额非法套现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近日一个名为《用支付宝,成功套现25000元》的帖子在网上流传,该帖子的作者称能够通过目前最流行的网上支付工具支付宝,借信用卡付款,卖家收到货款后进行提现。有媒体报道,目前已经有大量网民通过该方式实现了信用卡套现。

  用支付宝可获长期无息流动资金?

  《用支付宝,成功套现25000元》这个帖子讲述了用支付宝套现信用卡的详细办法,据了解,它主要建立在两个条件上,一个是支付宝本身不收取任何费用,第二就是信用卡能够用于网上支付。

  这样两个条件就成立了,操作者只需要按照信用卡的透支限度,在规定还款时间内还款,这期间他持有套现出的这笔资金就是无息的(因为信用卡认为他用来购物,而在还款期限内透支购物无利息)。通过反复操作,套现人可以获得长期的无息流动资金。

  早在1996年4月1日,中國人民银行就颁布并实施了《信用卡业务管理办法》,其中明确规定,不允许持卡人利用信用卡套取现金以及恶意透支。

  大金额套现肯定能监控

  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支付宝去年开始将自行研发的國内首个网上支付风险监控系统投入使用,该系统可以监控到违规操作信用卡的行为,对该类违规操作,支付宝公司采取冻结该账户资金,经银行核查,将冻结资金返回原来的信用卡账户的方式进行处理。

  该人士说,因为各大银行的信用卡在网上交易时都有限额(比如招商银行是单笔最高350元),所以套现者不可能一次完成大金额的支付,而支付宝的监控系统会自动监测出同一用戶连续多笔金额相同的支付,并向发卡银行报告,相关银行接到报告后就能查处违规行为。“上万元的套现肯定逃不过我们的监控”。

  曾查处套现超过20万元的团伙

  支付宝该人士承认,支付宝已经和银行合作打击了多个利用网上支付非法套现的团伙。其中金额最高的一个团伙超过20万元,当时资金已经从信用卡划到了支付宝的账户,银行接到举报后通过调查,制止了违规行为。

  成都一家支付公司的负责人说,目前央行制定的《支付结算组织管理办法》即将出台,今后央行将加大对支付工具,尤其是网上支付工具的监管力度,支付工具企业也将和银行等金融机构一样,纳入央行监管体系,此外央行对支付工具企业也将设立门槛并发“牌照”运营,该人士透露,最可能定下的底线就是1亿元的注册资本。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