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大起大落的韩國大宇家族

大起大落的韩國大宇家族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家族充满悲剧

  和韩國其他几大财阀家族一样,大宇家族也没有摆脱悲剧色彩。金宇中夫妇膝下共有3男1女,如今却只有1个儿子愿意涉足家族事业。

  1990年,他们最钟爱、看重的长子金善宰在美國波士顿大学留学期间遭遇车祸去世,年仅23岁。更令金宇中夫妇难以释怀的是,金善宰是到机场送母亲回國后驾车返回住所的路上遭遇不幸的。为纪念儿子,郑禧子建立了“大宇财团基金”以及“善宰美术馆”。38岁的次子金善协平日里沉默寡言,却与已故兄长很谈得来,在感情上非常依恋哥哥。善宰去世后数年,他都无法从悲伤的情绪中解脱出来。但在大宇發生变故后,善协不得不打起精神,担负起重振家族的责任。两三年前,他开始涉足高尔夫球场和酒店的管理。韩國大财阀间有相互联姻的传统,金善协娶的是另一大财团锦湖产业已故会长朴定求的爱女,他的婚姻也成了重振大宇的希望之一。幼子金善容今年32岁。人们只知道他毕业于母亲的母校哈佛大学经济系,早年还曾在越南经过商。不过现在,他为了准备博士论文已经停止了一切商业活动。

  与儿子们相比,金宇中的独女、今年42岁的金善贞就是家族的另类了。她从小就不愿意生活在父亲的光环下,想要“建立自己的天地”。尽管她继承了父亲在利水化学公司市价20亿韩元的巨额股份,并嫁给利水集团的总裁,但她从未从商。专攻美术的她曾遵从母亲的意愿担任“善宰美术馆”副馆长,但强烈的个性使她不甘心受母亲摆布,最终还是选择彻底离开大宇。如今,颇有造诣的金善贞是韩國美术学院的教授,并在业余时间担任韩國一些重要海外展览活动的独立策划人,在圈内颇有名气。

  没有人统计过如今的大宇家族还有多少家产,但不少韩國媒体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大宇家族仍拥有数千亿韩元,包括郑禧子的财产、两个儿子名下的房地产及女儿所持的利水化学公司股份。此外,金家在美國波士顿有一所豪宅,在法國尼斯市有一块不小的葡萄田,家里还收藏有不少价值连城的艺术品。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