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名模姜培琳:我信奉专业理财(图)

名模姜培琳:我信奉专业理财(图)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hspace=0

  在投资方面比较感性

  虽然有着自己的公司,每天都会过问公司的事情,但是姜培琳自嘲自己在“财智”方面是比较弱智的,她在刚开始投资时,非常感性,都是选择自己喜欢的方面来投。如果是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即使是收益很大,也不会去做。而对自己喜欢的事情,有一点点的回报就很乐意去做了。

  后来,姜培琳发现理财效果并不好。于是请了三个专业的理财人士来帮她打理资产,这样几年下来后,公司的运营状况很理想。尝到甜头的姜培琳更加信奉专业人士的理财水准,如今,只要有新的投资方向或者项目,她都会向理财专家咨询,大一点的项目,甚至会请专业的理财机构做一个详细的调研,确定后才进行实际操作。

  创业后做到公私分明

  姜培琳自嘲不懂得投资,但她却红红火火地经营着几家公司。她有北京紫色传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紫色传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时尚之都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姜培琳现代艺术培训中心四家公司。

  姜培琳说自己办公司有很多巧合的因素。那时的她还只是做模特,当时中國最著名的时装设计师张肇达在北京举办一场很大型的秀。但是因为各種原因演出前出了很大的一场意外,北京一家著名的公司把所有的模特队伍和制作人员都带走了。自小就有着侠义心肠的姜培琳,当即挺身而出、两肋插刀,忙前忙后为他做了很多工作,几个小时后,姜培琳由于压力过大,突然失声了,但那场演出还是顺利完成了,从台上回到台下,当即哭得一塌糊涂。

  那次事件后,姜培琳的老师很感动,说没想到一个柔弱的女孩居然如此义无反顾地帮他撑起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事情,而且具有相当的商人水准。老师就提议她开一家公司并全力支持培琳。这是姜培琳开公司的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当时她的模特合约到期后也想开一间自己的工作室。

  有了自己的公司以后,在财务方面,姜培琳很快就做到了公私分明。在个人消费方面,姜培琳买东西还是保持着以前的习惯,基本上很少去看物品的价钱。主要还是看自己是否喜欢,而从来不会去考虑它需要多少钱。最重要还是自己开心,倒没想过在私人消费方面节制自己。”

  出书不为赚钱

  除了做模特,开设自己的公司,集美丽与智慧于一身的姜培琳也写了一系列的书。她先后在2001年、2002年和2004年出版了写真散文集《追逐虚荣》、《心经》和《心旅》。

  这些年来,出书已经是名人的一種时尚,一个惯例。可能外界的人都以为名人出书可以大赚一笔,但是姜培琳却笑着跟记者说其实出书赚的钱是很少的,而且目的也不是赚钱。

  姜培琳说:“我出书主要是为了纪念我走过的生涯,而赚钱尚在其次。虽然出书不赚钱,但是出版社给我的稿费还是比较高的,我会把这些稿费用在书的制作、设计方面,会尽量把书做得漂亮一点、精致一点。”当记者问稿费究竟有多高时,姜培琳却笑而言他,看来只有她的专业理财师才知道她的真实收入。

  姜培琳,一个有智慧的美丽女人,从中國到时尚机构的董事长和校长,她的影响也从T台延伸到模特这个行业。短短的几年,姜培琳已成为四家公司的董事长,公司分布北京、上海、广州和大连,产业涉及文化、教育、等领域。可见姜培琳在投资理财方面有自己的独到之处。然而,姜培琳却坦言:我只信奉专业人士理财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