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韦尔奇:我值这个价!

韦尔奇:我值这个价!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hspace=0

  然韦尔奇个人的总资产高达9亿美元,但是韦尔奇仍旧在很多花费上继续花着通用电气的公款--比如通用电气为韦尔奇报销4处住宅里的电器、汽车、卫星电视费用;一些各種体育赛事等娱乐活动的昂贵门票费用也在报销之列;韦尔奇还享受着位于曼哈顿隶属通用电气的豪华公寓的使用权,一套豪华办公室的使用权和相关秘书服务;甚至连日常食品、酒水、订阅报刊杂志等费用韦尔奇也不用自己掏腰包。

  杰克·韦尔奇正式退休时,他的财富并没有引起公众注意。但是,忽然有一天,他的私人财务信息成为了媒体追踪的热点。韦尔奇遭遇了人生中的特大尴尬时刻,他的曝光率甚至超过了在位之时。当然,这一切不仅仅是财富惹的祸。

  花1.8亿美元天价离婚

  有着全球第一CEO之称的美國通用电气公司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在他退休前,没有人清楚地知道他的财产收入状况,只能猜测他的身家。然而,随着他那场家喻户晓的离婚官司,他的财产被公之于众,他的财富不再隐私。至少,韦尔奇为他破碎的婚姻付出了昂贵代价:为避免在法庭上将婚姻生活内幕和通用公司财务细节公之于众,韦尔奇和前妻达成庭外和解协议,韦尔奇向前妻支付1.8亿美元的过失补偿费!

  在韦尔奇担任通用公司CEO的20年里,他凭借其非凡的领导才能,将通用公司从一家衰落的大杂烩公司制造成市值超过4000亿美元的挣钱机器,韦尔奇从而被誉为是20世纪美國最伟大的职业经理人和全球第一CEO。功成身退后,他仍担任通用公司顾问。

  如果一个人既有闲也有钱、才华横溢且又显得魅力十足的时候,爱情击中他的比率就大了。

  韦尔奇刚刚退休不久,过着乍然出现的闲散生活的时候,一位美丽又有才气的女子--时任《哈佛商业评论》总编的苏希·韦特劳弗悄然出现在韦尔奇的生活中。老韦尔奇和苏希迅速坠入爱河。但可能他们没有想到,与韦尔奇结婚13年的妻子简并不是个容易应付的女子--简在嫁给韦尔奇之前是一名律师。

  老韦尔奇和苏希的甜蜜爱情显然激怒了简。这段恋情曝光后,韦尔奇和韦特劳弗表现得出奇大胆,对事情供认不讳。简见事情已无可挽回,决定离婚,并提出了巨额的补偿要求。韦尔奇和简的婚姻维系了13年,简比他小17岁。两人结婚后,简放弃了原来的律师职业,专心当起了贤内助。据说简婚前精明能干,她还在管理公司业务上给了韦尔奇很多建议。

  这是一场折磨人的财富官司,简使出各種杀手锏来迫使韦尔奇就范。最后,简使出重招,要求法院通过法律途径调取通用电气有关韦尔奇退休待遇的文件,从而对韦尔奇的实际资产状况做出客观真实的评定,以便合理分配两人的婚后财产。简对法庭说,她的丈夫韦尔奇在与前《哈佛商业评论》总编辑苏希發生婚外情后,韦尔奇与她分居。她每月只能拿到3.5万美元的生活费,远远不能让她维持以前13年间和韦尔奇在一起的生活水平。她还拿出证据说,韦尔奇曾以6.8亿美元的身价位列《福布斯》富人榜第376位。

  最厉害的是,简随后干脆将通用电气也扯了进来,把离婚事件升级为通用电气公司的财务丑闻。

  简不惜请来美國顶尖的律师来调查离婚案。顶尖律师最大的本事就是能将普通的家庭案件炒作成家喻户晓的重大丑闻。简的律师公布了一份文件,这份文件曝光了韦尔奇奢华退休生活的内幕和个人财务细节。


  韦尔奇遭遇尴尬

  在这场离婚官司中,韦尔奇的生活隐私和财务细节彻底被他的前妻翻了个底,简的律师在向法官递交的财产报告中,透露了韦尔奇的家底,他每月平均花费为36万美元。

  据报道,这位在通用电气担任掌门20年的老头去年退休时,财产已经达到5亿美元。他退休后每月收入有140万美元,包括1000美元的社会保险基金。韦尔奇说,自己每月花5.2万美元买礼物,9000美元吃饭,1900美元买衣服。

  韦尔奇的妻子简对他的奢侈生活很不满意,因为她在分居后每月得到的生活费只有3.5万美元,让过惯了以前豪华生活的她无法忍受。简·韦尔奇的律师表示,韦尔奇财产的实际数目很难界定,因为他可以终身公费乘坐飞机,退休津贴也超过1亿美元。

  简的律师经过调查对外公布说,韦尔奇每月在食品和酒水上的平均开销是8982美元;而韦尔奇每月在服装上平均要花费1903美元;礼物费用更加惊人,是平均美元52486美元;每月支付给乡村俱乐部会员费是5480美元。

  令人咋舌的是,文件中揭示:虽然韦尔奇个人的总资产高达9亿美元,但是韦尔奇仍旧在很多花费上继续花着通用电气的公款--比如通用电气为韦尔奇报销4处住宅里的电器、汽车、卫星电视费用;一些各種体育赛事等娱乐活动的昂贵门票费用也在报销之列;韦尔奇还享受着位于曼哈顿隶属通用电气的豪华公寓的使用权,一套豪华办公室的使用权和相关秘书服务;甚至连日常食品、酒水、订阅报刊杂志等费用韦尔奇也不用自己掏腰包。

  另外,文件还将韦尔奇的其他退休福利公之于众,众多通用电气的投资者震惊地发现这位前CEO在退休之后还能拿到的巨额的款项:韦尔奇的退休金是每年1000万美元,外加2200万股通用电气的普通股票。韦尔奇乘坐通用电气商务飞机的费用平均每月就高达30万美元。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