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叶赫那拉的后人有权有钱有美貌却不算成功

叶赫那拉的后人有权有钱有美貌却不算成功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hspace=0

她的父族是叶赫那拉氏后裔。将军的独女,精研四书五经,从小练芭蕾。本来也许只是门当户对地嫁了,做一辈子上流社会的名门淑媛,以平凡人士望尘莫及的美貌与修养出名,偶尔也上杂志社交版,秀秀整屋的ARMANI或者LV。

然而她却从记者做到美國外交官,现下又是柯达全球副总裁……有权有钱有美貌又有名气,即使按照火星的标准,叶莺也绝对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成功女。不过她却不以为意,反而是多年前遇到的一名地位卑微的男人,她尊为成功。

叶莺,生于北京,出身书香门第。大学期间便加入台湾地区“中國广播电台”,在男记者的领域里独力采访政治要闻。

1970年加入美國國务院当外交官,而后在新加坡帮助李光耀推行华语。1978年起加入美國全國广播公司,联合四大电视台转播邓小平访美,一战成名。之后又回美國國务院商务部,派驻中國。1997年加盟柯达,谈下了著名的“九八协议”,展开中國感光行业全行业合资。这件大事,她的形容词居然是“性感”。

有权势就算很成功么?

老王地位低微,是香港的一个清洁工。但是我觉得他真的很成功。

叶莺素来对“成功人士”的头衔未置可否。她认为,成功不应该以知名度和财富来计,也不是子孙满堂,“死后颇具哀荣”。成功就是活着的时候,每一天都充实。

香港李嘉诚拥有的长江实业大厦,旧址是希尔顿酒店。从上世纪60年代起,门口有个“印度阿三”,一直帮人开门开到拆迁为止。叶莺从来没有见过有一天,他头巾不是雪白整齐,靴子不闪亮,或者红制服上有任何褶子———他永遠微笑,简直像个用柯达照片拍好刻下来摆在门口的假人。

他敬业,活得充实,发自内心的愉快,那就是成功。“我做不到,所以也还不算成功。”

关于成功,叶莺听到过一个最好的回答,来自一名几乎没有念过什么书的阿伯。彼时叶莺问他人生想追求什么,他说,等我死了以后,我要我的太太说,下一辈子还要我做老公;我的子女再投胎,还愿意我做他的父亲;朋友们都觉得我老王够朋友。

老王地位低微,是香港的一个清洁工。但是“他真的很成功”。

所以,从来不要小看贩夫走卒、引车卖浆之流,或者他们的智慧,你毕生都未必能有。

钱不够用但是要让它有用

钱永遠是不够用的。不然你去问李嘉诚,他的钱够不够用?

当然,比起一般人,叶莺算得上很有钱。这个级别的人谁没有三五处房产,千百万身家?而叶莺,又加倍的买了几百双鞋。

然而她坦荡荡地说,“钱永遠是不够用的,”但是,“钱只有解决实际問題时才是有用的,不然拿钱来干嘛?”又不是演豪门电视剧,要钱来一捆捆往楼下丢么?

上次叶莺去韩國出差,晚上去一家很时尚的ShoppingMall,看一下当地年轻人的消费方式。结果一进去,发觉肚子饿。手边只有公文包,钱包丢在酒店,手机在韩國不能用,而司机已经被好心的叶莺先差回家去了。

一阵乱翻,翻出一张港币信用卡,很久没用。顶楼二三十家食铺排开,她找一间亮亮信用卡,“OK?”人家摇摇头:“No。”等到第三个“No”之后,叶莺不急了,心想“这回我跟您干上了”。

彼时这名女子挨家挨户地问,等到十几个“No”之后,终于有个中年女人点点头,给了她一碗面。但是她最后也没叫叶莺签字,不知道是不是可怜她衣冠楚楚,施舍了一碗给她……

所以钱最大的用处,就是让你有更多的选择,而不是只能被迫吃一碗好心女人施舍的面。

美貌能占便宜不过不要让它妨碍到你

红颜薄命,那是因为她自以为很红颜,而其它人都不怎么“红”,所以才活该薄命。

叶莺的美貌自小出名。因为她的父亲独钟兰花,有人便将她形容为“兰蕙美人”。曾经有男记者当众向她表白:“如果我早生几年,一定追求你!”叶莺毫不慌乱地微微一笑:“如果我早生100年,乔治伊士曼(柯达创始人)一定逃不过我手心。”

那是一種张狂的美,好像贝多芬的交响曲,或者范思哲的时装一样令人震惊。不过叶莺说,外表好看的人,向来是有几分便宜的,但肯定不会一路全垒打。

很多格子间美女最后小白领一生,那是因为她的美变成了阻碍———女人知道自己美丽是好事,可以发自内心的自信,但你也要知道,美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要学会尊重每个人的美。红颜薄命,那是因为她自以为很红颜,而其它人都不怎么“红”,所以才活该薄命。太自以为美的人,很容易被蒙蔽,于是便妨碍了自己把最好的东西发挥出来。

1:如果你可以当一天的代班上帝,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统一语言,让全世界的人都能沟通。(你想造巴比伦之塔么?传说隔绝天下语言本来就是老天爷干的呀!)好吧,那么他做错了。

2:用一样东西比喻人生?

戏。人生不是一首歌,也不是诗或者散文。那是一出很复杂的戏,喜怒哀乐,争论惊叹,五味俱全。

3:用一样东西比喻爱情?

爱情像翅膀,那是一種能让你飞的东西。有些人失恋了来不及地疗完伤要再恋爱,就是想再找到那種飞的感觉。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