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李敖之女李文的理财经投资知识获最大回报

李敖之女李文的理财经投资知识获最大回报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hspace=0

李文简介

  李文博士(Dr. Hedy W. Lee),美籍华人,英语教授,作家、演讲人, 维权者和批评家。台湾著名作家李敖的长女。生于纽约,长于中國台北和美國两地,深受中西文化的熏陶。纽约大学 (New York University) 政治与东亚研究专业学士、哥伦比亚大学 (Columbia University) 教育学硕士、旧金山私立大学 (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 國际与多元文化教育专业取得教育学博士。著作有《我和李敖一起骂》、《英文习语精解》等。《李文笑熬集》系列,“李文英语教育丛书”,英语道德节目《一举两德》。

  金钱不能买到一个人的品位和品德。

  Money cannot buy class。

  ——李文

  投资知识将获得最大回报。

  ——本杰明·富兰克林

  An investment in knowledge always pays the best interest.

  - Benjamin Franklin

  见过她的人都说,她是很懂得生活的女人。她热爱物质,却不流于肤浅;她热爱消费,并追求细节与完美。对于品味,贵族学校出身的她有自己的独到见解。

  在别人眼里,她很时尚,又才华不凡两種特质看似矛盾,融于一身却是由外及里的美与独到的魅力。这就是李文。

  她有很多创业的点子,却缺少赢利的方案。她自言不是一个商人,但谁能说她不懂经营呢?她相信富兰克林的话,投资知识会获得最大回报,并不倦地学习。在父亲李敖的盛名之下,她已经将自己的名字成功地经营成文化界的一块金字招牌。



 华屋之忧

  “我的房子买的很不值。在國外,这么多钱,你不能盖出这样的房子给住户。内地的开发商有骗钱的嫌疑。我打算买一块地,自己盖房子,我不能再相信任何开发商了。”

  李文的置业史(2002年12月—)

  香江
花园 (Beijing Riveria),北京最贵的别墅区,月租1800美金;

  顺义的名都园 (Capital Paradise),月租1800美金;

  北京國际俱乐部酒店公寓 (St. Regis Residence),月租3000美金;

  嘉浩别墅区 (Gahood Villa),月租1300美金;

  嘉和丽园(Concordia Plaza),单价1.2万元购买,总价241万元

  李文来北京后租过4处房子,都是最高档的地方,最后买了嘉和丽园的房产。

  “大陆房地产太不规范。首先是开发商房子盖得不好。CBD随便一处房子就敢卖到一万八,这么贵的房子,你住进来能听到别的房间洗澡的声音,小孩子吵闹的声音,这是开发商偷工减料的结果。在國外,这么多钱,你不能盖出这样的房子,内地的开发商有骗钱的嫌疑。第二,物业管理不够规范。大厅里有阿姨穿着睡衣走动,陌生人可以随便进出,业主的小孩在厅里玩冰鞋或滑板——这里不是游乐场!我们交6.2元的物业管理费,物业却没有负起管理的职责;许多艺人拒绝交纳物业管理费,也不肯遵守物业管理规则,不良的居住环境也使我们投资的房屋价值下跌。我住过的楼盘都是最高档的,有河、有草、有24小时保安,國际的样子做足了,房屋质量和居住环境却令人难以接受。”

  嘉和丽园的房产是每平米1.2万元买的,四年前的二手房,精装修,有古董,红木地板。“从嘉浩别墅搬出来时,那边已经断水断电。我在那边打赢了两场官司,邻居和物业都在恨我。我急着找现房住进去。我不能相信期房,交不交货还是未知,只能找现屋。我是美國人,不能拿人民币还款。相比國内购房者,我的优势是可以借美金或者港币,利率比人民币低。美金利率是3.75,后来知道借港币更好,是一点几。几经周折后,永亨银行给了我15年的贷款。”

  买下这处房产的本意是为长住。房屋质量和居住环境依然令人不满,现在就有点像投资。“美國大使馆正在盖,等大使馆盖完,我希望卖到320万元,把银行贷款付完并小赚一笔。我打算买一块地自己盖房子,我不能再相信任何开发商了。我有些朋友,一些美籍华人在盖自己的艺术村,我在考虑跟他们合作,盖货真价实的好房子,真正地安居乐业。”

名车不贬值

  “我在國外时买车是可以保值的。在大陆不能把买车投资,新车竟然比旧车还便宜。”

  李文爱车,对宝马情有独钟。回國之前的三辆车都是宝马,从最早1995年的BMW 325i,到2000年的BMW M3跑车,再到2004年出的BMW M3 SMG开篷跑车,一辆一辆地升级。

  “投资买车最好买限量的,出手也会容易,在國外买车是可以保值的。宝马产量不多,开一两年后,保养的好卖出去不会贬值。车的视觉感也非常重要。我的开蓬车换了轮胎,加宽,并改了灯与音响,跟别人的同款车不同,这样有人会欣赏并乐意购买。04年那部车是6万多美金买的,半年后要回國,卖出5万多美金。”

  到大陆之后,李文买了一辆“破”别克代步。“我来这边不忍花3倍钱买一个欧洲车。在大陆不能把买车投资,新车竟然比旧车还便宜。降价太厉害了。”


 收藏历史
  “很多收藏品都是一件艺术品,可供欣赏;有历史的收藏品,会随时间流逝而升值。”

  李文的收藏品很多。笔记本电脑、MP3、香水、书籍……。她最喜欢收藏的当属皮包。打开一个古色古香的柜子,满满都是包,每一季还会有两、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