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范冰冰:理财最高境界是让别人打理

范冰冰:理财最高境界是让别人打理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hspace=0

凭着《还珠格格》里面的那个小金锁,范冰冰的名字被全國人知晓。几年后一部《手机》让她摘得百花奖影后,也让她从此摆脱“花瓶”的称号。目前,演而优则唱的她,出了自己的新专辑《刚刚开始》。范冰冰的事业正如日中天。


  在大家的印象中,范冰冰只是一个红的发紫的漂亮明星。其实,在理财方面,她也是一把好手。15岁就开始演戏的范冰冰比较早地接触酬薪,不过经济方面一直由父母打理,自己很少过问。虽然范冰冰说自己不善理财,但她有独特的理财“宝典”——她让最懂得理财的精英来为自己理财,比如她的所有收入,都交给自己的父母来打理,因为他们曾经都是精明的商人,自然通晓怎样才能“钱生钱”。正如这位聪明美丽的女子所说的:理财的最高境界是让别人打理财务。


  理财最高境界是让人代为理财


  《还珠格格》让范冰冰成为家喻户晓的小明星,也成了范冰冰人生的转折点。自那部戏后,片约不断,不少广告商、经销商都找上她,收入直线上升。


  收入不断增多,范冰冰除了只留少数的零用金外,全部积蓄下来。几年下来,存款就达天文数字,二十岁不到的范冰冰成了名副其实的小款姐。范冰冰有独特的理财观念。她觉得定期存款这種方式比较适合像她这種不太会理财的人。此外,保险也是一種不错的理财方法。


  钱多了,自然不会让它闲着。2001年,范冰冰与父母共同创立了自己的影视公司。公司主旨发展文化事业,包括影视策划、电影及电视剧制作、发行等各项商业艺术活动。此时,范冰冰已经懂得如何去挖掘自身的财富了,由于她本人在影艺界拥有一定的资源,投资创立影视公司可以说是充分利用了自己的优势,同时也有利于她在这行的进一步发展。


  2002年10月“北京怀柔范冰冰影视艺术学校”正式开学了。当年只有20岁的范冰冰成了影视圈中最年轻的校长。创办影视艺术学校,可以说是范冰冰理财手段的又一成功。


  一方面,作为影视艺术学校的校长,她可以为她的影视公司选拔人才,从而令公司的发展形成良性循环;另一方面,目前影视艺术学校在社会上也非常受欢迎,尤其是对于年青男女,而且有了范冰冰的金字招牌,更具吸引力。因此,虽然这个校长当的很轻松,几乎什么事情也不用管,但因为自己的名字,却作为一種无形的财富,为范冰冰带来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投资方面,范冰冰认为,年轻是她最大的资本。她有足够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虽然范冰冰的收入非常高,但她也懂得年轻人花钱都比较难控制,而且她对数字的概念也比较简单。所以她挣的钱都交给父母打理。她相信:父母以前都是商人,对于理财比较精通,像他们那个年龄段的人,也不会乱花,一般都会存起来,或者做一些合理的投资


  因此,范冰冰虽然不懂得自己去做具体的投资,但她找到了最好的人帮她,这无疑也让她能够从繁杂的理财管理中抽身出来专心拍戏,同时,也令自己的收益增长得到了最大化。


  理性地权衡效益和利益


  范冰冰的事业心很强,也喜欢那種比较淡雅、平静、舒适的生活。她觉得那应该是每个人都向往的。其实谁都不想把工作安排得满满的,那么辛苦,压力会很大,包袱会很重,要担负着很多人的寄托和梦想,还要往前走,所以她觉得这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值得向往的一个目标,对事业和金钱的追求绝对不是她的生活全过程。


  范冰冰把钱看得很淡。生活离不开金钱,但不要成为金钱的奴隶。当然,每个人都要养家糊口,也不可能完全单纯的看待钱这个問題。赚钱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你的社会价值等级,但也要考虑自己的生活原则,因此范冰冰会在挑选自己喜欢的角色、剧本的基础上,权衡事业和金钱的关系。每一次,她都会理性而慎重地衡量自己付出多少,而又能得到多少效益和利益。


  投资赚钱的同时,范冰冰也不忘回报社会。身为北京慈善协会形象大使的范冰冰,对于公益事业一向热衷。去年底,东南亚的海啸灾情牵动人心,社会各界纷纷慷慨解囊,作为华谊一姐的范冰冰也率30多位华谊艺人加入捐款赈灾阵营,此次在华谊群星中,她的捐款数额是最多的。


  大凡女孩子,对于服装、化妆品都会有着天生的热爱,何况像范冰冰这等漂亮女孩子。范冰冰每个月都要出席大大小小的活动,因此她每到一个地方都会购买大量衣服。由于范冰冰一般拍戏都穿戏服,平时穿自己买的衣服的机会不是很多,因此衣柜里好多衣服的商标都还没有剪掉。如果从这个角度看,范冰冰笑言自己是“购物狂”。


  范冰冰买自认为值得买的东西,它本身的价值与你付出的价值越吻合,越就可以满足你的内心,你就会觉得这件东西很值。或许有时候不是真的很值,但因为它让你带来了超过价钱本身的快乐,那就值得,图得是自己的开心与快乐,就像她把钱财捐出去获得的快乐一样。


  让懂得理财的人去为自己打理钱财,而自己趁着年轻,多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并恰当地出一份力去救助他人。这就是美丽女子范冰冰简简单单的理财之道。


  小贴士:范冰冰


  1981年9月16日出生于山东烟台,毕业于谢晋恒通明星学校。曾出演了《还珠格格》、《小鱼儿和花无缺》、《壮志凌云包青天》、《萍踪侠影》等多部影视剧。电影《手机》让她的演艺事业来到另一个高峰。2003年被评为中國十大红星,2003年被北京慈善基金会评为慈善大使,2004年被评为华语地区最受欢迎女演员,2004年获得第2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