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曾家小妹曾璟璇:执掌渣打中國

曾家小妹曾璟璇:执掌渣打中國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在男性当道的金融界,一个女CEO多少是个异数,何况,这位女CEO还是一位美女,更何况,这位美女,是如今在香港政坛炙手可热的特首候选人曾荫权之妹。于是,曾璟璇接任麦天辉出任渣打银行中國区总裁这样一则正常的人事变动新闻,便具有了成为谈资的一切要素。

2005年5月31日,浦东招商局大厦39楼,渣打银行中國区总部所在地。首次接受内地媒体采访的曾璟璇一露面,竟然引起众多记者的惊呼:“怎么酷似内地当红女星周迅?”

和女性CEO惯有的强硬外表不同的是,曾璟璇热情随和,知性谦逊。接近她的渣打员工告诉记者,尽管已在渣打银行工作多年,但很少有人知道她是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曾荫权的妹妹,为人非常低调。

面对记者曾璟璇并不讳言她的家庭家庭传导给她的乐观,让她无论面对贫困,还是压力,都无所畏惧。

记者:无论作为一个女性CEO,还是你的家庭背景,你的上任引起了极大关注。你有压力吗?或者说,会面临什么困难?

曾璟璇:没有什么压力,比我想象的要顺利。

记者:在业绩或者指标方面?

曾璟璇:应该也没有。我接下来要做的是,均衡网点的布局和业务。

记者:大家知道,你是做人力资源出身,今后在内地市场的发展上会有哪些考虑?

曾璟璇:今年渣打的内地员工数量将达到1300人,比去年翻一倍,特别会增加零售银行的业务人员。未来一年内,我们还会选送100名左右的管理培训生接受國际培训。当然,我们也需要有经验的中层管理人员加盟。

记者:会去别家银行“挖角”吗?

曾璟璇:“挖角”是正常现象,市场对任何一家银行都是公平的。我不担心渣打银行缺少中层管理人员。

记者:你上任后,通过对内地市场的短期了解,获得了哪些信息?

曾璟璇:我更加明确,外资银行在内地市场发展的机会非常大,内地有充足的人力资源,我现在考虑的是,如何用好这些人力资源。

记者:对于未来几年的拓展,你有何规划

曾璟璇:我的上级给了我三年的业务指标,但我个人制订了五年策略。2007年前,渣打在内地的网点会增加到20个,今年第三季度,我们会新开设三家分行。银行拓展分为有机和无机两種,前者是自身网点扩展,后者通过收购兼并。

记者:说到收购,我们非常感兴趣,渣打银行接下来会有哪些动作?

曾璟璇:我们已经获得了渤海银行19.9%的股权,具体事宜还有待监管部门的最后批准。

记者:和光大银行的谈判能否透露?

曾璟璇:仍在接触当中,所以现在还不能作评论。

记者:在你看来,渣打银行在中國的发展,目前处于哪个阶段?

曾璟璇:到2006年前,我认为都还是发展期。

记者:能否简单说说你的家庭

曾璟璇:我父亲去世前,是个退休警察。之后,母亲靠做手工活养活我们。小时候,家里很清贫。但我们兄妹们都非常乐观,家庭传导给我们的这種积极心态,使我们收益匪浅。

低调上任

然而就像一切深恐蒙受家族之名荫庇的名流一样,曾璟璇是一个非常低调的人,据渣打银行内部员工讲,曾璟璇在渣打12年,很多人都还不知道她与曾荫权的这层关系。

曾璟璇在渣打银行服务超过12年,在银行内享有很高声誉。赴职中國区总裁前,曾璟璇担任集团组织学习部总监,该部门负责设计一系列银行学习课程并为不同级别的员工提供专业、持续的技能培训和个人发展指导。她将银行培训资源加以充分商业运作,建立起附属于渣打银行的培训公司--sclearning。在此之前,她任职渣打银行亚太区人力资源总监。

曾璟璇这位女CEO还是一位美女

对于曾璟璇的上任,渣打银行称,曾璟璇在人力资源方面的丰富经验将有助于银行吸引、保留优秀人才,使渣打在中國的业务更加迅速的发展。渣打集团执行总裁戴维思评价说:在我行未来发展的蓝图上,中國的地位举足轻重。对中國市场,我们有着长久的承诺,并致力于更强有力的发展。我深信,在曾璟璇的领导下,渣打银行会对中國银行业的发展及其经济增长作出可观的贡献。

事实上,曾璟璇出任中國区总裁之后,渣打中國的动作对于其他竞争对手来说可谓步步紧逼。渣打中國正在这位低调CEO带领下,进行这一场高调的圈地运动。

新官发炮

第一炮:急速扩张。

渣打最近创了一个纪录:半年时间内在华连续开三家分行--广州、成都和苏州三家分行都将在年内相继开业,这个速度是任何一家外资银行前所未有的。渣打银行宣布,将在明年年底前把在中國大陆的分行及支行数量从11家增至20家。曾璟璇更表示,希望在自己的任期内,渣打银行的业务能够扩展至中國的中部及北部省份。

同时他们正在申请两项新许可,继在北京、厦门、成都分行首批获准经营人民币业务之后,意图在天津和珠海开展人民币业务。在一片裁员的呐喊中,渣打中國还宣布今年将继续人员扩充,年底将达到1300人,其中管理培训生的数量将从目前的30人左右扩张至100人。比现有的员工数目要翻一番。

第二炮:个人银行业务。

日前,英國渣打银行正式宣布在北京全面启动个人银行业务,渣打北京分行的业务范围由此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方面有國际贸易融资、流动资金贷款、商业楼宇按揭等。个人业务方面有个人房贷、优先理财等。渣打银行启动个人银行业务后,将在人性化个人理财服务、投资理财产品、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等方面着力拓展,更重要的是,渣打正在全面进行准备,以迎接2006年中國全面放开人民币业务。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