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只取长财,不求短利

只取长财,不求短利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编者按:1985年,高豪钟加入中國台湾寿险业,从事寿险生涯近20年;2003年3月,高豪钟加盟中宏人寿保险公司任职广州分公司助理总经理。

一次对话改变一生


《私人理财》:您是1985年进入保险行业的,在此之前,您做的是什么工作?


高豪钟:在做保险之前,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小职员,每天的工作就是给文件盖章,一天盖300个,半小时就可以完成。当时我的月工资是4500元台币,这样的收入在台北是比较低的。于是,我开始思考,这份工作是自己想要的吗?我怎样才能赚到更多的钱?


《私人理财》:为什么后来会选择进入保险这个行业?


高豪钟:应该说这是一種巧合。我做小职员的时候,每天上、下班要挤公交车,有一天我下班回家,在站台上等车的时候,一个西装革履的年轻人(后来成了我的主管)向我走过来。开始我还以为他要问路,结果他说:“先生,看你的形象很不错,请问你做什么工作的?”他说话非常客气,于是我就告诉他,我说我是一个办公室的小职员。接着他又问了我两个問題,这两个問題改变了我的一生。


《私人理财》:哪两个問題?


高豪钟:他说:“你现在眼前看到的是什么?”我说街上都是车。那时候台北的私家车很多,有钱人都开着私家车上下班。他接着问:“如果凭你自己的能力,你要多久才能拥有一辆车?”我对数字非常敏感,马上在脑海里转,如果按我现在的收入水平,一年的收入是6万元台币,而一辆普通车的价格是二三十万元左右,也就是说我不吃不喝要四五年才能买一辆车。他又说:“你再看看,你眼前有什么?”我说有高楼大厦。那时候在台北市中心,一平方米房价在2万元左右,也就是说,买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需要200多万元。以我现在的收入水平,我不吃不喝要40年才能买一套房子。这样一想,我这一辈子还有什么指望?他就告诉我:“如果这两件事情你都办不到,那么说明你现在的工作有問題。”


《私人理财》:您当时是怎么想的?觉得他的话有道理吗?


高豪钟:当时我就问他,我说我也想创业当老板,做企业家,但我没有高学历,没有经济基础,不能创业,不能做老板,我不做小职员我能做什么?他说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做保险代理人。


《私人理财》:后来您就踏入了保险这个行业,能谈谈最初的感受吗?


高豪钟:也许有人会说我傻,太冲动,一次对话就入了行。其实我不是一个容易冲动的人,选择做保险我也经过了深思熟虑。我想让自己变得富有,而当时有了这样一个机会,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抓住了。不过,我进入保险行业最初的三个月,却是一分钱业绩也没有,我的收入连续三个月为零。当时感觉很惨!


《私人理财》:从一份安稳的工作转入保险业,结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当时您后悔过吗?


高豪钟:我有过退缩但没有后悔。三个月后,我一份保单都没有,于是便离开了保险公司。1986年的端午节,我的主管又找到了我,还给我带来了两个粽子。当时,我感动得不得了。后来我仔细思考了一下为什么开始的时候做保险不成功,我总结了两点,第一我没有相信保险,我只是把它作为了一種赚钱的工具;第二,我只给了自己三个月的时间,时间太短。想通了之后,我又回到了保险业。

为自己买保险


《私人理财》:在人寿保险领域您做了将近二十年,请问您给保险的定义是什么?


高豪钟:人们在银行有自己的存款账户,在证券公司有自己的股票账户等,其实,买保险等于就是在保险公司开了一个存款账户,把存银行的钱分出一部分存进保险公司。


《私人理财》:在保险这个领域,对您的影响最深的事情是什么?


高豪钟: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忘不了一双眼睛,那是一双充满了孤独和无助的眼睛。我进入这个行业不久,一个朋友因车祸去世,撇下了没有工作的妻子和一对年幼的儿女。好在这位朋友在我这里为自己和家人买了保险。在追奠会上,朋友一家人哭得悲悲戚戚,尤其是朋友的妻子,眼里流露出来的那種对生活的茫然和无助,让人心痛。当我把500万元理赔金交到朋友妻子的手里时,她的双手一直在颤抖。当时我就想,如果是我出了事,我的家人怎么办?我一没有银行存款,二没有房产和车,我一出事家里就完了。也就是从那一刻起,我开始给自己和家人买保险


《私人理财》:听说您为自己和家人买了很多保险,是吗?


高豪钟:对,进入保险业不久我就开始为自己买了保险。曾经有个朋友问我,他说:“豪钟,你做了这么多年的保险,为自己买了多少保险呢?”我说我买了多少保险恐怕连我自己都弄不清楚,但我的客户们是清楚的。


我刚开始做代理人的时候,有一次一个客户想买保险,但他又担心买的保险不适用。于是我跟他说,这样吧,你跟着我买,我买什么保险你就买什么保险。这位客户一听,说:“这倒是个好主意,我就跟着你买。”以后,遇到客户有这種犹豫不决的情况,我就跟他们说“Follow me!”


《私人理财》:用这種方式邀请客户参加保险,客户怎么看,同业又怎么看?


高豪钟:客户是很认同的,他跟着我买,他会有一種安全感,不会担心买错或者买了不适合他的保险。我一直认为一个从事保险工作的人,如果自己都不给自己买保险的话,那他就不可能跟别人说,这个保险怎么怎么好, 而且别人也不会相信。于是,我就用我自己为他们树立一个榜样,大家都知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不过,对于我的这種做法,有些同行并不认同,甚至还有些人说我“傻”,他们说哪里有卖保险的人和客户一起买保险的?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