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财商从小开始培养 21岁成了百万富翁

财商从小开始培养 21岁成了百万富翁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越俎代庖,亲自打“李鬼”

  郭子龙身上的潮汕味很浓,除了难改的潮汕乡音之外,敢做、胆大这些典型的潮汕性格在业界出了名。中國音像行业有很多发明创造出自郭子龙。其中最有名的当属他在中凯音像建立的“打击盗版别动队”。

  还是在做《笑傲江湖》的时候,尽管层层设防,郭子龙还是发现,盗版碟片先于正版“上市”,让他的赢利打了折扣。“我不能等着盗版商来把我的市场吃光,我得主动出击”,郭子龙忿忿地说。

  当时郭子龙招募了35个人,主要是退伍军人。“我亲自训练他们,练到隔几米远就能闻出碟片的味道”,郭子龙得意地说。

  几年来,郭子龙的反盗版别动队就像地下工作者一样,化装成拣垃圾的、送快餐的,跟踪盗版窝点,查实之后向当地的文化稽查部门举报。依照这个路子,被他们端掉的盗版窝点不计其数。郭子龙承认,近来深圳几个地下碟市的“报销”,就是他们的杰作。

  “每年在反盗版上要花近800万元,可是如果不抓盗版,我们每年可能要损失几千万元。”郭子龙的账算得很清楚。

  反盗版不但减少了损失,还“反”出了商机:今年初,郭子龙力挫群雄,一举拿下國产大片《无极》和《千里走单骑》的音像发行权。《无极》的总制片人韩三平对郭子龙说,你们中凯1300万元的出价不是最高的,但是你们有反盗版能力,让我们很放心。郭子龙也投桃报李,带领反盗版队伍杀遍全國,保证了《无极》上映期间没有發生重大盗版事件。“他们的票房收入,我们的卖碟收入都不错,实现了双赢;陈凯歌、陈红专门给我发来了感谢电。”郭子龙得意之情溢于言表。

  目标:建立文化产业“帝國”

  如今,郭子龙的中凯音像以将近一半的市场占有率,牢牢占据着内地正版音像市场龙头的地位。这位会做生意的“潮州佬”还在想什么?“从小做生意就是为了赚钱,眼下早就不缺钱了,之所以干下去,只是因为我热爱这个行当。”郭子龙感慨道。

  他说,中國目前还没有一个集影视制作、播映、发行于一体的文化产业机构。电影、电视剧的拍摄,互联网的下载点播,他都打算尝试。他告诉记者,潮汕人敢做敢为的脾气,他永遠不会改,不管自己有多少钱。

  人物简介

  郭子龙广东汕头人,1969年生。英國温博尔大学EMBA。18岁起经商。1998年创办广东中凯文化公司,后发展为中凯文化集团,任董事长兼总裁。成功发行《笑傲江湖》、《康熙王朝》、《汉武大帝》、《英雄》、《无间道》、《无极》、《千里走单骑》等优秀影视剧的音像制品,稳居全國最大的音像发行商宝座。现任中國工商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國音像协会副会长、中國连锁加盟协会副会长。

  感悟

  眼光就是本钱

  郭子龙自称不是一个很有“理论修养”的人,他的生意经都十分朴实。总结他的从商经历,他说,生意人可以没有本钱,但绝对不能没有眼光。录像机在中國就火了三五年,由此带来的录像带商机转瞬即逝,等大家都看到这是机会,那机会也快消失了。同样,广电总局封杀海外剧,多数人都怨天尤人,却很少有人看到这是经营國内剧的机会,我先看到,于是就成功了。大家都怕盗版,可是别人等着政府来治,我主动出击,既保护了自己,又赢得了机会。因此,世界上没有抓不住的机会,只有没有眼光的老板。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