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山西购房团:上海楼市的尴尬秀

山西购房团:上海楼市的尴尬秀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山西煤矿老板购房团来啦!不久前上海的楼市业内遍传这样一个“重大利好”,在低迷楼市中彷徨的开发商、中介和一些专业人士,仿佛从中看到了楼市回暖的“曙光”。

  然而,根据本刊记者的深入采访,这个事件中“蹊跷”颇多,来自山西不假,说是煤矿老板不真,游遍上海不错,但购房行为存疑。種種迹象表明:这是一场秀,一个谣言,一出“活剧”,“煤矿老板”仅仅是一个道具。
 
  “我不是煤矿老板!”——一位山西购房团成员认真地告诉记者。

  与其说山西购房团看上了上海,还不如说上海看上了山西购房团。在上海房地产市场依然处于不温不火的尴尬局面时,山西购房团的出现,则多多少少有些刺激作用,让那些神经有些麻木、但是还在观望的持币待购者们,嘴边又多了一份谈资。但这些山西人对于上海楼市来说,却无任何实际意义。

  第一个山西购房团在上海停留了3天,据主办方透露,共有16套物业达成购买意向。山西人跟上海楼市的第一次接触,就这样收场了。

  山西购房团又来了

  2月25日,原本是上海极为普通的一个星期六,早上下雨,但是由于此前传得有些沸沸扬扬的山西购房团要来上海考察,因此这个周末对于上海楼市来说,注定又有些不一样。

  松江梅家浜路1508弄,三湘四季花城售楼处所在地。笼罩在雨中的售楼处,因为少人光顾而显得有些冷清。上午9时40许,一辆白色的小汽车后面跟着一辆绿色的大巴,缓缓停靠在售楼处前的空地上。“他们来了”,眼尖的同事说了一声。果然是的,因为大巴司机的前方玻璃上,贴了一张白纸,上书“山西购房团”几个字。

  购房团的成员们鱼贯而入,售楼处大厅立即热闹了起来。售楼小姐、先生们丝毫不敢松懈,立即开始讲解、发资料,一片繁忙景象。团员们也拿出准备好的相机、DV,开始拍摄,并将自己心中的疑问和盘托出。团员们仔细地研究房型,客厅的大小、各个房间的朝向、房型的布置等,甚至连楼道都要评头论足一番。

  虽然此前没有接触过,但对于这个购房团,记者已经不再陌生。因为在他们抵达上海之前,已有北京、上海的媒体多次报道,这些报道留给记者的印象是:成员个个都是腰缠万贯的煤矿主,身价5000万元以上。有了这个先入为主的概念,于是记者在仔细观察这些团员时有些奇怪:怎么在这些人身上看不到一点点“富”的痕迹?比如浑身上下珠光宝气,里里外外清一色名牌,难道山西的煤矿主都这么内敛?从他们跟售楼人员之间的谈话中,无从分辩他们的身份,但是从各团员自己相互之间交流时,一口山西话,让人很容易就能够与其他地区的人区分开来。

  的确,山西购房团又来了。

  单价5800元:嫌贵

  张月星,年近半百,微胖,中等个子,脸色红润,穿着朴素,表情谦和。他喜欢看财经新闻,看《南方周末》,也看《读者》。




  “你是哪个地方的煤矿主?”记者在看样板房时,向他提出这个問題。“我不是煤矿主,”他微笑着给出了答案。后来根据他留给记者的联系方式得知,他是一家山西通讯公司的老板。

  罗明,年届不惑,肤色白净。“他是煤矿主吗?”记者向张月星打听到,但张并不认识他。看完样板房回来之后,我们三人刚好坐在了一起,记者再次将这个問題抛给了罗先生,但是他否认了,他说自己是公务员,在太原工作。

  “你们这里面有煤矿主吗?”记者问他俩,“不是很清楚,我们也是到了上海之后才认识的,很多人还不知道姓名呢。”两位如此表示。

  两天后,记者跟主办方有关人士取得联系,对方表示,这次购房团中煤矿主的确不多,30余人的购房团中,只有4个是煤矿主。但这位人士同时表示,这次来的人来头也不小,都是成功人士,如工程公司老板、资源类公司老板、医药公司老板、局长、校长等等。

  张月星的女儿去年刚刚考进上海一所艺术类大学就读,他准备为女儿买一套房子,方便她日后留在上海发展。但在三湘四季花城内,得知他所中意的房源单价为5800元/平方米时,便不再吭声。随后,他小声地在记者面前嘟囔了一句:“如果这套房子的单价低于5000元/平方米的话,我会考虑一下的。”

  而在前一天,主办方将他们带领到位于闵行区的金汇豪庭进行了一次“热身”,当他们所看到的是面积大多超过200平方米,总价达到300万元以上的房源后,两人都表示无法承受这样的物业。

  山西购房团目的何在?

  此前,有媒体将山西购房团描述成跟温州购房团一样性质的群体,是一群出手阔绰,买房如同买衣服一样轻松的富豪,而他们的行为则被称之为是追逐合理的利润,他们带来的市场效应则与温州购房团无异。具体情形是不是这样呢?

  前文说到的张先生为自己的女儿置业,这也许是一个特例,我们还可以看看记者采访其他人的说法。罗明的小孩今年要考高中,看到身边有6个人的小孩来上海读完高中之后,均在高考中考进了理想的高校,“我也想把我的小孩送到上海来念书,他的成绩还不错。山西高考竞争压力很大,在我们那里不一定能考上好学校。”他这样来解释来上海看房的目的。他进一步表示,如果要买房的话,会选择那些招收山西生源的学校附近,如上海师范大学附中、上海民进中学等,以方便小孩上学。

  一位不愿透露具体姓名的女士,带着自己约5岁的儿子一同来上海看房,她表示想从小学开始就让儿子在上海就读,她买房的目的也是为了子女。而记者在跟其他人交流时发现,没有一个人表示自己是因为投资才来上海看房的。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