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买车易养车难 如何省钱成主要话题

买车易养车难 如何省钱成主要话题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如今,轿车是价格“跌跌不休”,但养车的各種费用却节节攀升,“买车容易养车难”成了大多数有车族的真实体会。汽车理财逐渐成为继房产、股票等之后的另一大理财重点。专家认为,购车是家庭的纯粹消费,如何省钱理所当然也就成为汽车理财的主要话题,特别是买车和保养,将是汽车理财的重中之重。

  新车:油耗环保都要考虑

  什么样的个人收入或家庭收入,购买什么价位的车型以及车辆使用过程中如何省油和节省维修费用等话题,是汽车理财的焦点。海口丰正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潘关银认为,不少消费者在买车时考虑得最多的是汽车中配备了多少附加设备,但衡量性价比其实要从汽车的技术含量、产品质量、耗油以及二手车残值等多角度综合考虑,特别是油价上涨之后,不少消费者在购车时都非常关注耗油問題,选一辆省油的车,1个月能节省下上百元,一年下来就节省上千元钱。

  按照有关规定,没有环保标志的汽车将会被限制行驶。因此,专家建议,消费者在购车时还要考虑环保等相关因素,这样才能保证今后换车时车辆的“残值”。而影响“残值”主要是汽车的质量以及市场认可度,消费者在购买新车前可先到二手车市场了解同类车在旧车市场上的价值。

  二手车:渠道和估值最重要

  5年前,或许谁也不敢想像海口今后的私家车拥有量。5年后,谁能保证换车不会成为有车一族的选择。据了解,美國人一生中大约要换10辆车,拥有一辆车的平均时间不超过3年。在海口车市,的新车经销商已经推出了新旧车置换服务,而的经销商也即将开展此项业务,这对打算换相同品牌车的人而言,到专卖店是一个可靠又保险的方式。

  在购买二手车时,最关键的是对车价的估值。业界的普遍做法是,将新车使用10年报废视为100分,提15%作为不折旧的固定部分为残值,85%为浮动折旧值。车的使用佳期一般为中早期,表现为两头小、中间大三个阶段,分为3年、4年、3年折旧。折旧率分别为11%、10%、9%。前3年每年折旧11%,总折旧33%;中间4年每年折旧10%,总折旧40%;后3年每年折旧9%,总折旧27%。

  消费:买好车险理好财

  对购车者而言,无论购买新车或是二手车,车险都是最需要关注的理财品種,特别是第三者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限额共有6个档次,不同档次的赔偿限额差距很大,但相应保费的差距并不大。因此,如果需求在两档保额之间的话,可以上浮一个档次投保。

  同时,业界有关人士也建议有车一族在日常的驾驶和维修中学会自己动手更换简单部件,及时更换滤清器等,因为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如果不注意都会酿成以后的大“祸”。而汽车理财就是要从小处着眼,花小钱、省大钱。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