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不同价格股票的转债投资策略

不同价格股票的转债投资策略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综合影响转债价格的因素分析,可以将转债投资分为5个区域,针对5个区域,投资者应该采取不同的投资策略。

  1、股票价格位于A区,即股票价格位于修正条款所规定修正价格区域,虽然可能随着股票价格的不断走低,使得可转债期权的价格不断下滑,甚至期权的价格已经接近于0,转债的价格已经接近其含有债券价值,不过由于修正条款的存在使得可转债中期权的价格得到恢复,所以如果是股票较长时间在A区域運行,而且转债的价格也接近债券价值,则投资者可以考虑介入,等待条款的修正和转债期权的重新赋权。

  当然,如果可转债是在回售时间段内且满足了回售条件,则同样投资者可以把握回售的投资机会而买入可转债。

  2、股票价格位于B区,即股票价格位于修正价格之上,但距离转股价格仍然有一定的距离,此时由于距离转股价格有一段距离,所以期权的价格也非常的低,而又没有达到修正条款区域,所以投资者应该以债券价值来衡量转债的投资价值,债券市场收益率的变化对转债价格的变化较大,如果转债相对债券溢价不高或者预期债券市场收益率将下行,则投资者可以参与。

  3、股票价格位于C区,即股票价格在转股价格周围波动,此时可能转债中期权的价格最高,通常被称为价格平衡区域。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公司股票价格走势,如果看好股票未来走势就可以积极介入。同时由于转债的价格在平价区域運行,债券市场利率的波动也会影响到转债的价格。

  4、股票价格位于D区,即股票价格位于转股价格上方,但低于转债赎回条款所设定的赎回条件,转债价格的主要影响因素在于股票价格的变动,随着股价上升,可转换债券相对于转换价值的溢价会不断减少,此时投资转债应该主要关注股票价格的運行趋势。

  5、股票价格位于E区,即股票价格位于赎回条款所设定的赎回条件上方運行,此时公司可能会赎回可转换债券,所以投资者为了避免这样的风险,应该将转债转换成股票或者直接在二级市场卖出可转换债券

  由于可转换债券是否进入转股期也是影响其价格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转债没有进入转股期,即使转债的转换价值非常高,投资者还不能行使该项权利,股票有下跌的可能,所以相对于目前的转股价值会有一定的折价。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