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人民币理财和货币市场基金是今年理财两大亮点

人民币理财和货币市场基金是今年理财两大亮点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新春伊始,每个家庭都在新的一年制订理财计划。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理财产品和货币市场基金仍将是大部分追求稳定收益、高流通性和便利性的家庭在狗年的两大热点理财产品。

  人民币理财方面,由于这类产品不需要购买者具备很多的金融知识,简便易行,给老百姓理财提供了新的途径。但随着央行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加之银监会开始实施的《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中限定了银行推出的理财计划和投资产品的起点金额,即至少5万元人民币或5000美元,人民币理财产品在2005年逐渐降温。但从今年元旦到现在,已经有 6家银行发售了十几只人民币理财产品,人民币理财就呈现了复苏的态势。但5万元人民币或5000美元的起点,以及对时间期限的锁定,还是使部分大众望而却步。

  货币市场基金方面,其优点在于在收益稳定,并拥有更好的流动性。据统计,截至去年底,市场上运作满一年的9只货币市场基金,最近一年的平均收益率达到了2.433%,高于银行一年定期存款的税后利率。

  以春节之后问世的第一只货币市场基金——工银瑞信货币市场基金为例,该基金的管理人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是由中國工商银行直接发起设立并控股的基金管理公司。截至2006年2月22日,该基金的单位净值达1.06元,在成立不到半年的时间内为投资者创造了6%的回报。

  眼下市场上的货币市场基金已有30多只,竞争也日渐激烈。在选择货币市场基金时,专家建议投资者主要应从公司实力、专业素质和服务质量等几个方面去进行考量。(完)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