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理财新品考验理财观念

理财新品考验理财观念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新闻背景]

  昨天,2006年第一期凭证式國债开售。尽管收益率出现两年来首次低于储蓄存款利率的情况,市民们依然热情爆棚。沈城各商业银行销售网点相继售光其國债配额,不少市民只好空手而归。2006年的第一个理财高潮正式拉开序幕。各商业银行都已盛装备战个人理财市场。

  美金与黄金首次握手外汇理财

  上月,中信银行推出美元金价区间触发型理财产品。这是沈阳市场上第一个美元与黄金挂钩的外汇理财产品,意思是其收益直接与國际市场上黄金价格走势相联系。

  据中信银行沈阳分行介绍,该项理财产品为保底型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高达18%,最低收益率为1.00%。简单地说,只要从2006年2月10日至2007年2月12日期间,國际金价在预先设定的三个价格区间内波动,投资者则可获得12%或18%的收益。如果超出这些价格区间,则获得1.00%的收益。

  关注投资市场的人们都知道,去年以来,國际金价持续上涨,使得人们再度将目光投向黄金,希望从中找到新的“财路”。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大多数投资者对金市了解有限,不敢直接入市,又希望从“黄金热”中尝到甜头。这種与黄金挂钩的外汇理财产品就是为这类投资者设计的。

  沈阳人只认“固定牌”

  据了解,美联储持续加息,金市持续走强,使得这種与黄金挂钩且预期收益率相对较高的理财产品在南方受到众多投资者青睐。

  与疯抢國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个在南方城市热销的理财新产品,在沈阳却备受冷落。“虽然预期收益如此之高,在沈阳这款产品远不如固定收益率理财产品卖得好。”中信银行中山支行副行长孙叶娇说,购买这个产品的都是具有一定國际金融常识并认同预定金价区间的客户。

  记者从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大多数沈阳人只认固定收益的产品,对于需要“博弈”而取得高收益的产品不感冒。即使预期收益率再高,也难以吸引其投入。因此,这些银行在推出新产品的同时,也面临着与沈阳人“固定”理财观念的短兵相接。

  人民币理财悄然复苏

  去年,人民币理财经历了从风光无限到低迷的两重天。这是由于其收益不断下降而导致投资者不再买账。据中信银行零售业务部的理财师介绍,由于人民币理财产品最初的投资方向是购买央行票据和國债,而这两者收益率的下降直接导致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下滑。同时迫使商业银行重新设计投资方向,转向一些金融衍生产品。因此,今年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又有所上升。

  人民币理财产品已经悄然复苏,各家银行都推出了新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很受市民的欢迎。除此之外,今年理财市场上新品频出,继与黄金挂钩的外汇理财产品之后,还出现了与國际石油价格挂钩的外汇理财产品。如中國银行推出的美元“桶桶金”。其運行时间为9个月,观察区间为每桶原油价格在55美元至75美元之间。如果观察期间内,每个观察日的价格都在该区间内,则可获得6%的收益率。而这些产品还有待更多的投资者进一步认识。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