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投资谍报:银行推非交易加按揭业务及双周供

投资谍报:银行推非交易加按揭业务及双周供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非交易加按揭”业务新推出

  针对目前市场上二手房按揭业务手续复杂、费用较高等特点,日前,深圳发展银行推出了一種全新的“非交易加按揭”业务。该业务不仅可以根据市场行情,为客户核定并增加按揭额度和成数(最高可至八成),还可以将多出原按揭余额的资金让客户灵活使用,且利率较低(5年以上5.508%)。从今年2月上旬至3月底,凡在该行申请二手楼非交易加按揭业务的,赎楼担保费、抵押登记费、评估费等费用全免。

  月供分成两次还可省利息

  日前,深圳发展银行推出“双周供”个人按揭贷款业务,即将按揭贷款的还款方式从原来每月还款一次改变为每两周还款一次,每次还款额为原月供的一半。这不但缩短了还款期,还大大减少了利息。例如一笔50万的贷款,按30年期限、基准利率6.12%来计算,选择传统的按月等额还款法,每月还款3036元。如果选择“双周供”,每两周还款额为1518元,相当于原月供的一半。而由于供款次数频密,本金减少速度加快,最后算下来借款者可以节省115186元的利息支出,节省的利息比高达19.42%。

  企业进驻小区限办公场所

  2月28日,深圳市政府第8期公报发布了《关于清理整治无证无照非法经营行为的决定》的补充意见,其中规定已取得合法使用权的小区居民住宅,经房屋所有权人和小区业主委员会同意,可作为企业住所(限办公场所)予以登记,并在申办营业执照时无需消防前置许可。而法律、行政法规及國务院规定申办营业执照需要消防前置许可的,如经营歌舞、游艺类娱乐场所,开办网吧,生产、贮存、经营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等,应严格按有关规定办理。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