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招行行长首次直面招行卡收费 不认为收费标准高

招行行长首次直面招行卡收费 不认为收费标准高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我觉得这是合理的,银行小额帐户的運行需要一定管理成本。”这是赴京参加全國两会的招行行长马蔚华对“您认为招行一卡通收费是否合理”的回答。

  他说:“我不认为招行的收费标准高,小额帐户運行管理费在总收益中所占的比率不大,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收费细分客户,针对不同的客户群提供不同的服务。”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王良也告诉新浪财经,由于设置了合理的减免条件,招商银行未来收费的一卡通数量可能并不太大,占收益的比率也不会太高。此次收费的目的也并非是为了单纯收费,而是为了转变客户的观念,清理银行的冗余资源,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马蔚华向新浪财经透露,招商银行的用戶群大致分为三类,一类是潜在客户,这个群体大部分是在校大学生;第二类用戶是白领和公务员,这个群体对网上银行的需求较为旺盛;第三类用戶则是富豪和老板阶层。

  马蔚华透露说,招行一卡通的发卡量现在已达5000万张。但他指出,这并不意味着招行将从5000万张一卡通中获取巨额管理费。“过去有一人开多个帐户的情况,占据了很多银行资源,我们希望通过收费能够督促无效帐户的减少。”

  相关链接:

  近日,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上海分行对外宣布,从4月1日起,开始对不符合减免条件的个人客户收取账户管理费。这是对个人账户征收管理费的首家股份制商业银行

  招行北京分行称,对日均总资产不足1万元的普通“一卡通”和存折每月收取账户管理费1元;对日均总资产不足5万元的“一卡通”金卡每月收10元;对日均总资产不足50万元的“金葵花”卡每月收取30元管理费。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