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光大上海分行筹备理财旗舰

光大上海分行筹备理财旗舰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光大银行转型零售银行的路线日渐清晰。光大银行上海分行一位知情人士昨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该行正在筹备理财旗舰,眼下光大总行已经批准该项目,正上交银监会报批。一旦获批,将成为中行之后第二家在沪开设理财旗舰的银行。与此同时,光大的6家上海支行将率先尝试走零售银行模式,将业务重心向对私业务倾斜。

  上述光大人士透露,该理财旗舰将成为光大上海分行下属与支行平级的独立部门,“但它不是一个支行的概念。”这位人士解释说,理财旗舰将主要对VIP客户开放,推出一些针对VIP客户而其他网点没有的金融产品,比如保险基金产品,以满足这些客户的理财需要。眼下,与理财旗舰相关的准备工作已经紧锣密鼓地展开了,“网点已经选好,地段将处于上海闹市区,理财师正在抓紧培训中。”

  光大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同时透露,除了上述理财旗舰,光大银行各支行也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理财服务。并且,光大的6家上海支行将率先试点偏重零售银行业务,具体来说,就是加大在对私业务上投入的人力和物力。“这6家支行大多处在居民区,本身就有做对私业务的天然优势。”

  网点不如國有银行、产品不及外资银行,中小股份制银行如今在业务上处于两面包围。零售银行业务眼下似乎已经成了股份制银行向國有银行和外资银行竞争的发力点。总部在福建的兴业银行日前表示,将把零售银行总部设立在上海,以更好地贴近市场和客户。

  光大银行与巴士实业达成全面合作

  继成功为上海巴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承销发行6.9亿元短期融资券后,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和巴士实业近日达成银企全面合作协议,确认上海巴士集团成为光大银行上海分行重点优质客户和长期合作伙伴。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