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英國历史上最大抢劫案:英央行被劫2500万英镑

英國历史上最大抢劫案:英央行被劫2500万英镑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英國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22日晚说,该行位于肯特郡汤布里奇的一个现钞存放大楼当天凌晨被一伙武装劫匪抢走至少2500万英镑,最高金额有可能达到4000万英镑。这是继北爱首府贝尔法斯特2004年12月發生一起银行抢劫案后,英國境内發生的数额最大的抢劫案。

  镜头一:假扮警察绑架经理

  英國媒体22日援引肯特郡警方的话说,持枪劫匪21日晚闯入位于汤布里奇市中心不远的现钞存放大楼,楼内的15名银行工作人员被劫匪制服。22日凌晨,另外几名劫匪将之前已经绑架的一名大楼经理带到楼内。大约一个小时后,劫匪带着大量现钞扬长而去。

  肯特郡警方说,这名经理21日晚6时30分左右在距离斯托克伯里大街附近被一辆没有牌照的警车拦了下来。几名警察打扮的人当时坐在车上,并要求这名经理上车。

  在对他们的身份没有产生任何怀疑的情况下,经理非常痛快地走进了警车,车上的劫匪随即将其绑架,并用手铐将他铐了起来。与此同时,另外两名警察打扮的劫匪又驱车前往经理的家,向经理的妻子和儿子谎称他遇到一起交通事故。劫匪随后将两人带走。

  镜头二:凌晨1点实施抢劫

  绑架经理的那辆假警车此后一直向西行驶,中途与另外一伙劫匪驾驶的一辆白色货车汇合。这名经理随后被装进这辆车,并被带到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在那里,劫匪用枪对这名经理进行威胁,要求他老实合作,否则他的妻子和年幼的儿子将遭遇不测。

  22日凌晨大约1点,这名经理被劫匪带到位于瓦尔路上的银行大楼。至少6名持枪劫匪此前已经闯入大楼,并将楼内的15名银行工作人员绑了起来。劫匪将找到的大量现钞装入那辆白色的运货车,大约在当天凌晨2时15分从容离去。

  据悉,警方大约在一个小时后接到被绑银行职员的报警。值得庆幸的是,经理本人和他的妻子、孩子以及15名在现场的银行工作人员都安然无恙。

  ■追踪可能被抢4000万英镑

  肯特警察局的警官保罗·格莱德斯通22日对新闻界说,这起抢劫案很明显经过了长时间的周密策划。格莱德斯通说:“这名经理及其家人,以及所有当时正在工作的银行职员无疑在这起劫案中受到了惊吓。但他们在面对劫匪威胁的情况下从容应对,表现得非常好。”

  据报道,在获悉银行大楼被抢后,英格兰银行行长立刻下令,对大楼内的安全保险装置进行重新复查。尽管该行对外宣布,劫匪当天抢走了至少2500万英镑(1英镑约合1.76美元),但英國媒体当天援引一份未经证实的报告说,被劫匪抢走的现金有可能达到4000万英镑之多。

  新闻分析 英國历史上最大抢劫案

  英格兰银行是全世界最大、最繁忙的金融机构,1964年起成为英國的中央银行

  据美联社报道,该行位于汤布里奇的银行大楼位于该市中心地带,整个大楼的颜色为棕色,没有窗户。大楼周围被大约1.8米高的铁栅栏包围。大楼的所有入口处都装有摄像机镜头。为了防止可疑车辆进入,大楼附近甚至安装了隐蔽的陷阱装置。不过,这座大楼从外表看上去非常普通,没有任何迹象显示,里面可能存放着大量现金。这起银行抢劫案可能是英國历史上数额最大的一起抢劫案。作者:□林颖 中國國际广播电台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