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银行代收费为啥总“网络忙”?不赚钱!

银行代收费为啥总“网络忙”?不赚钱!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银行网点密集,代收手机、电话、水电、煤气等各種费用是件非常利民的好事。然而,记者近日在济南、石家庄采访发现,许多市民去银行交费时却常被以网络断线、或业务忙为由“婉拒”。

  日前,记者像往常一样到位于济南市玉函路的建设银行营业厅交手机费,却被告知“网络忙,柜台上不能交手机费了”。一位工作人员给了记者一份“建行网上银行缴费说明”说:“交手机费可以上网交,也可以到联通、移动公司去交。”

  家住济南市舜玉路的于先生对记者说,他家交水电费要去银行,不过经常遇到银行“线路不通”“网络不好”的情况,只能一家一家转,有时不得不怅然而归。

  记者近日几次到石家庄市富强大街的一家农业银行营业所打听交电话费事宜,听到的答复都是:“联不上网,不能交费。”而记者询问石家庄网通公司了解到,并不存在联不上网的情况。

  工商银行济南某营业厅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当初银行开办现金代收费业务,是为了扩大业务范围,吸引客户。比如济南有人口500多万,而移动、联通的营业厅加起来也不到30个,所以遍布大街小巷的银行网点就成了老百姓首选的交费点。现在银行现金代收费业务越来越多,不但有手机、电话费,还有养路费、保险费、行政罚款、水电费等,很多营业所为此专门开辟一个收费窗口。但是光靠银行柜台交费,仍满足不了客户的需求。在很多银行营业所的收费窗口,都能看到排着长长的队伍。随着收费项目的增多,网络太忙,一定程度上冲击了银行正常的业务。尤其是每月下旬结算期间更是应接不暇,只好暂停收费。

  记者先后走访济南、石家庄10家银行网点,在7家碰到了不能交费的情况。同时,这10家银行网点都表示,现金代收费业务不赚钱。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