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各银行竞相推理财新品 外汇与黄金石油挂起钩来

各银行竞相推理财新品 外汇与黄金石油挂起钩来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深圳各大银行竞相推出理财新产品

  投资该类产品既要有國际视野还要注意合理配置资产

  日前,东亚银行宣布推出两款全新的外汇理财产品,给本已热气腾腾的深圳外汇理财市场再添一把火。春节过后不到一个月时间,包括中國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和东亚银行在内的中外资银行均已先后亮出自己的“拿手武器”,杀入“战团”。据统计,目前正在销售的外汇理财产品数量接近十个。

  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面对设计理念、投资方向和收益实现条件等各不相同的产品,要认真分析自己的资金调拨需求、风险承受能力和对相关市场基本面的了解把握程度。

  深度开发黄金挂钩产品

  去年以来國际黄金持续上冲的走势,令众多投资者发现了一个赚钱“新大陆”。今年在黄金价格中长期仍然看好的背景下,多家银行竞相开发黄金挂钩型外汇理财产品,使得部分不能直接入市炒金但又希望从金价上涨中分一杯羹的投资者可以间接参与黄金投资

  目前,在深圳销售的此类产品,包括中國银行推出的结构性保本产品——美元“金易求金”、中信银行与东亚银行推出的美元与金价挂钩的区间触及型一年期产品等。

  另外,市面上还出现了与國际原油价格挂钩的外汇理财产品。如中國银行推出的美元“桶桶金”。其運行时间为9个月,观察区间为每桶原油价格在55美元至75美元之间。如果观察期间内,每个观察日的价格都在该区间内,则可获得6%的收益率。

  业内人士表示,鉴于國际油价与金价波动较大,因此,围绕着“黄金与石油概念”做理财文章,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按日计息增强资金流动性

  “每家银行的产品看起来都差不多,使我无从选择”、“购买了理财产品,资金就相对被锁定了,一旦需要用钱,我提前赎回就要承受损失”,这是普通投资者常常发出的抱怨。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今年上述难题已被破解。例如,招行近日推出的“外汇通”理财计划“日日金”系列1号产品,投资者可在该产品理财期内的每个工作日里,随时追加投资或赎回。该产品成为一个类似于货币市场基金外汇理财产品。

  投资者要合理配置资产

  日益增多的外汇理财渠道,同时也考验着投资者的眼光和选择能力。有关专家认为,尽管绝大多数外汇理财产品是保本型的,但投资者如果对产品本身以及产品挂钩对象缺乏基本的认识,如对國际黄金市场的总体走向心中无数、对美元汇率没有理智的认识、对影响世界经济的要素毫不关心等等,都使投资者无法正确选择产品,没有实现收益的投资实际上就是失败的投资

  其次,投资者在衡量产品收益时,除了比较承诺收益率的高低之外,还应客观判断收益率实现的机会有多少。有的产品尽管开出了比较有吸引力的预期收益率,但由于产品设计等因素的先天不足,致使投资期结束时无法实现预期收益,使投资者承担损失,特别是在选购区间触及型产品时,区间设计是否合理是非常关键的要素。同时,投资者要注重外汇资产的合理分散配置,可将各银行常年发售的固定收益品種与定向挂钩的浮动收益品種综合起来考虑,以平衡收益,分散风险。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