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鲜花+糖果 细微处入手打造精品银行

鲜花+糖果 细微处入手打造精品银行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红灯笼与中國结烘托出喜庆的气氛

  "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这是叫号系统,您可以选择业务種类,然后在等候区等待叫号。"一走进交通银行珠江路支行,料峭的寒意顿时全无--银行员工的微笑与亲切的话语、大厅里悬挂的红灯笼与中國结、柜台上摆放的糖果、为打发等待时间提供的书报杂志,无不让人感受到温暖--多年来,该行一直坚持从细微处入手,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员工的素质,创下了零客户投诉、零帐务差错率的纪录。

  "服务就是生命线"

  第一个设立大堂经理,第一个设立私金客户经理,第一个将VIP专柜与理财室合二为一,第一个拥有AFP金融理财师……长期以来,交行珠江路支行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坚持以优质服务为抓手,创造出了交行南京分行许多个第一。

  据该支行行长赵小翔介绍,多年来,他们始终把服务当成生命线,在员工中树立"优质服务是交行业务第一品牌"的意识,将德育教育融于关爱活动中,每年组织家属联谊会,让每位员工懂得:只有孝敬父母、友爱手足的人才能在工作中的爱行爱岗,才能真正明白"视客户为亲人"的深刻含义,才能在客户遇到困难时,及时主动伸出援助之手。该行所有的员工也正是以此为标尺,撤N院愕匚突峁┯胖史瘢狈裼胫贫òl生冲突时,他们总是千方百计地寻找最佳解决办法,让客户满意而归。曾经,有一名女子代替其父亲前来取款,而根据银行的规定,取款者必须是本人,当了解到其父因病住院急需用钱时,该行派员工随同该女子到医院,在证实情况属实后,帮其将钱取出,解了燃眉之急。

  柜台上摆放的糖果与小笑话

  而为了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该行在整体环境上也下足功夫:每逢节日,都会给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送上一枝鲜花,春节期间更是在大厅内挂上灯笼和中國结、柜台摆上糖果,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气氛;为了消除客户等待的无聊乏味,他们在柜台放上一则小笑话,让客户在愉悦中办理完业务……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了该行员工对客户的关怀之情。

  此外,为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他们还向客户发放问卷进行调查,回收的143份问卷中客户满意率高达98%,但是他们没有满足于取得的成绩,而是从2%的意见中分析原因,找到服务上的差距,进而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提高服务质量,精益求精。

  员工素质在竞争中提高

  员工多不是优势,员工精干才是优势,而精干是可以通过学习和教育形成的。为此,交行珠江路支行制定了严格的学习制度,以提高全体员工的素质。

  在该行领导的带领下,员工们从书本上学,从实践中学,从同事身上学,坚持每天的晨会学习,坚持每周的业务学习,坚持每个月的技能培训学习。在工作之余,所有员工都积极参加全國自学考试、注册会计师考试以及职称考试等。通过长年累月的学习,不仅员工的整体文化素质得到了提高,养成了办事严谨认真的良好习惯,珠江路支行的人才效应也被激活。几年来,该行向交行南京分行的各个部门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业务骨干。

  除了鼓励员工多学习,该行还适时地展开“每月一星”评比活动,培养员工们奋发向上的意识。每月评出一名服务明星,设置明星示范岗,鼓励员工争先创优,在竞争中提高服务水平。这些举措既激发了员工进取意识,又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曾经,一位员工受新兴商业银行招聘广告吸引,参加了应聘,连过数关,以第一名的好成绩从上千名竞争者中胜出。然而当他接到招聘单位的录用通知书后,他犹豫了,最终因割舍不下对这个集体的深厚感情而放弃了那次工作机会。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