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提款机吐出假钞 怎么办?

提款机吐出假钞 怎么办?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本报讯市民陈小姐昨日向本报热线88868886反映,前日她在市区新城一银行网点的ATM机上取出1000元现钞后,第二天到同一银行上陡门网点支付水电费时,被告知有假钞,由此發生纠纷。银行认为,ATM机不会吐假钞,而且时隔一日,这张假钞来源也说不清楚。

  事实上即便不是事隔一日,任何一家银行网点的ATM机摆放通常距离银行柜台都有相当距离,这几步路之间也存在银行所谓的来源风险,但ATM机是否真的可靠,从不吐假钞?

  银行内部不可能出现误差?该银行人士不愿就此置评,表示先沟通再具体問題具体分析。

  业界人士表示,银行ATM机吐假钞可能性是存在的,原因有可能是银行工作人员,也可能是验钞机。ATM取款机本身不具备验钞功能,即使放张白纸进去也会吐出来,而银行将钱放进ATM机时通常有两名工作人员同时在场,相互监督,但这并不能绝对防止道德风险,另外银行验钞机也存在一定概率的误差。所以并不能保证银行ATM机的钱100%%不出现假钞,只是概率非常小而已。

  该位人士表示,市民投诉的这種情况目前没有什么好的处理方式,因为各種原因存在,使得银行方面肯定不会轻易松口,否则将会让一些别有企图的人钻空子。所以银行只能尽力防范。

  昨日,又有一位李先生来电投诉同样的事情。据悉,温州目前拥有ATM机超过900台,每天發生的取款次数保守统计在10万笔左右,假如投诉如此频繁,银行是否应该及时出台对应措施?

  如果您怀疑在ATM机上取到的钱是假币,该怎么办呢?曾有律师支招:当场把钞票贴在机器的屏幕上,让监控探头将钞票的正反面及编号编码照得清清楚楚,以便留下一个证据,然后立即联系银行工作人员交涉。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