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人民币理财门槛越来越高

人民币理财门槛越来越高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在经历了半年多的“寒冬”之后,人民币理财再度升温,但人民币理财的门槛也是越来越高。14日,民生银行推出的國内首个与道指挂钩的本币理财产品,门槛达到了20万元人民币。此前,兴业银行和光大银行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门槛都是5万元。

  记者清楚地记得,去年这个时期是人民币理财产品最火爆的时候,当时投资的门槛大都在5000元甚至只有1000元。但现在,5万、10万已经成了家常便饭,这也令很多投资者望而却步。

  但对热衷人民币理财产品的人来说,也有绕开上述障碍的“良方”。专家建议,对于5万元以下的个人投资者,可以采用“协议集合理财”的方式。即几个人将资金以签订协议的方式集合在一起,然后以某一个人的名义参与人民币理财。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协议集合理财要注意防范收益分配的纠纷。在协议上,清楚地写明每个参与协议集合理财的人的权利和义务,明确集合理财收益的分配等事项。通过协议集合理财后,原本个人资金达不到5万元人民币的投资者就跨越了人民币理财的门槛,多人集合资金,资金量甚至可达到10万元甚至几十万元。

  除了门槛提高,结构型产品的发展趋势已经成为人民币理财的一个显著特点,目前市场上不仅有与美元收益挂钩的产品,还有与股票收益、短期融资券收益、基金收益等挂钩的产品。

  银行理财专家认为,今后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结构类型将越发复杂,而结构型产品、收益浮动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将主导今后的市场。这类浮动收益型的产品的获利多同一个标的挂钩,而挂钩标的会是利率、汇率、黄金价格、某一指数或信用体等。投资这类产品,最高收益率并不代表所能获得的真实收益率,投资者需要承担一定的获利风险。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