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宁可让贵宾窗口闲着 也不给普通客户办业务

宁可让贵宾窗口闲着 也不给普通客户办业务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二八定律”让银行无奈“一边倒”

  宁可让贵宾窗口闲着 也不给普通客户办业务

  银行的贵宾窗口前空无一人,普通储户窗口前却排起长队,但银行宁可这样,也不愿越界办理业务。据了解,有银行此前出台过“混办”业务的规定,但“两头受气”,最后不得不取消规定。

   昨日,在位于崇仁路的农业银行营业厅,普通储户窗口前有10多人排队等候,贵宾窗口前没有人。记者询问工作人员普通客户能否在贵宾窗口办理业务,工作人员表示“不能越界”。

   该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贵宾窗口”能体现对客户的优质服务,也是吸引顾客成为VIP的一種方式。此窗口专门针对贵宾客户,即使闲着,一般情况下也不接纳普通顾客,除非有急需乘车等特殊理由,方可找大堂经理协商解决。

   在解放大道一家股份制银行的营业厅,记者也发现类似情况。贵宾理财中心的工作人员解释,贵宾理财中心是为持理财金卡的客户办理业务的特殊通道,贵宾客户是指日均存款在20万元以上的顾客。

   记者致电一股份制银行客户服务电话,接线人员解释,该行曾出台过普通客户可到贵宾窗口办理业务的规定,但遭到双方的投诉:贵宾客户认为自己并未享受到特殊服务,普通客户也称办理中途常有贵宾客户“加塞”,这样不符合办理程序。银行左右为难,只好取消了这项规定。

   银行业专家说,银行的特殊服务偏向贵宾,在背后指挥的其实是“二八定律”,即银行20%的高端客户创造了80%的利润,银行只要抓住这20%的人群,就抓住了市场80%的份额。正因为如此,中高端客户成了银行眼中不可或缺的香饽饽。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