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光大银行阳光理财一期卖了18亿

光大银行阳光理财一期卖了18亿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岁末年终,光大银行迎来了百姓理财热情的意外高涨,日前,光大银行第十二期人民币理财A+计划销售结束,销售量高达18亿元,单期销售量大幅提升。固定收益的阳光理财人民币理财产品一枝独秀,受到了客户的热捧,阳光理财产品全年销售业绩有望冲击300亿元大关。

  光大银行有关专家指出,此期阳光理财A+计划销售格外火爆,一方面是光大银行阳光理财凭借给客户带来的可观收益已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与品牌,特别是12月9日到期的半年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高达3.5%,对本期产品销售发挥了很好的促进效应。另一方面得益于本期产品属于固定收益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在目前的理财市场中一枝独秀,受到了客户的热捧。

  据悉,在近期阳光理财的产品销售中,光大银行在同业中第一个推出了顾问式理财产品销售模式,突出了客户分层和产品适合度测试的全新理念,采取理财经理“坐堂”、一对一“低柜”销售理财计划的方式,对客户进行风险评估和分层服务,针对不同客户风险属性和光大银行VIP客户,配套或固定或浮动或不同档次预期收益率的产品,VIP客户美元理财最高预期收益率可达4.8%。新的行销模式反映出光大银行在销售理财产品的同时,注重宣传金融知识、揭示产品风险,培育客户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和风险观念。

  今年以来,随着理财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与监管部门“游戏规则”的出台,使理财业务面临严峻挑战。特别是超额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更是让人民币理财承受巨大的市场压力,國内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一时陷入低潮。光大银行面对新情况因势利导,经过对市场的周密分析,再度破题,强势推出阳光理财A+计划。该产品应用交叉货币衍生交易规则,金融交易本金以人民币为基础交易货币,通过掉期交易,将投资人的资金收益与國际金融市场原生及衍生产品相联接,并根据基础资产或基础交易的实际表现及合同约定实现收益,产品到期时,光大银行返还投资人人民币本金,并以美元支付投资人的投资收益,光大银行保护投资人的本金不受损失。在國内理财产品短缺和投资市场相对低迷的情况下,有效拓宽了一般投资人的投资渠道,为广大的投资人轻松实现了以人民币投资,赚取美元的梦想。同时也将國内个人理财业务引向更高的平台上展开竞争。

  为增加客户购买理财产品的自由度,光大银行又对阳光理财A﹢计划进行了全面升级,提升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的内涵,客户可自选理财产品收益币種是美元或是人民币。升级版阳光理财A﹢产品将以更安全的汇率保护机制、更合理的区间设置和更自由的收益选择继续在人民币理财市场保持竞争优势。

  据了解,截至日前,光大银行阳光理财产品销售已达270多亿元,无论从市场份额还是产品创新方面,都继续保持着理财业务市场“领头羊”的地位。阳光理财发挥了对储蓄业务发展的强大拉动作用,截止到11月末,全行储蓄存款余额达到750.76亿元,比年初增加209.6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1%。储蓄存款余额占一般存款的比重达到17.35%,比年初上升3.34个百分点;储蓄存款增量占一般存款增量的45.04%,几乎占据了新增存款的半壁江山。光大银行理财业务在为客户带来可观收益的同时,也促进了全行私人业务的快速发展。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