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提供3到4的回报保障,外汇理财流行保底收益

提供3到4的回报保障,外汇理财流行保底收益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人民币7月21日升值后,让许多之前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收成不佳”,因此银行在推出新的外汇理财产品时,不断以“保底收益”吸引客户。本月,东亚银行、渣打银行都将推出一款与“新华富时中國25指数”挂钩的外汇理财产品,而中國银行上月也发行类似产品,3家银行提供了3%到4%的最低回报保障,正是应对当下客户的理财需求。

  据了解,3家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结构相似,其中东亚与渣打都是同“新华富时25指数”挂钩,而中國银行则与10只在香港上市的中國企业挂钩。上述产品均是两年期,其中东亚设定了8个月的最短期限。此外,渣打、中银产品均为美元产品,东亚则包含了美元、港元两種产品。

  在收益方面,3家银行均给出了相对较高的最低收益保障。其中,中國银行、渣打给投资者提供4%的保证收益,东亚提供3%的保证收益。

  此类产品无疑抓住两大卖点:一是中國机会,东亚银行结构投资产品部主管杨旭辉表示,新华富时中國25指数包含了流动性最好的25家最大的中國企业的H股和红筹股,包括中國移动、中石油、中远太平洋这些优质企业,投资潜力大。渣打提供的投资模型的历史数据显示,2003至2005年间累计回报突破15%的概率高达70%,平均收益率为17%。

  二是目前中國國内居民仍不能直接投资海外市场。而H股以及红筹股大多是國内一流的企业,利润空间十分诱人。通过这样的理财产品,投资客可以间接享受这些公司高增长带来的回报。

  另一方面,人民币进入“升值通道”也迫使银行调整策略,推出这種保障较高的产品。渣打在上月便推出一款同类产品,该行个人银行部首席投资总监梁大伟表示,上月投资者对该产品反映很好,因此本月再推出同样产品保证客户需求。

  梁大伟表示,人民币升值后,以前低保障的产品不大吸引客户注意,目前提供4%最低保障的产品,即使人民币升值,幅度也不会那么大,基本屏蔽了汇率变动的风险。客户购买时,也可以减少这方面的担忧。上海银监局日前表示,最近几个月该局收到对外汇理财产品的投诉量有所上升。其主要原因是,部分外资银行在销售及售后服务机制上还存在一定缺陷,以及消费者的风险认知能力与金融知识还有所欠缺,风险自担的意识不强。

  据记者了解,投诉的客户大多是在7月21日汇改之前购买的理财产品,后来人民币对美元一次性升值2%,加上此后人民币对美元逐日上升,此前购买美元理财产品的客户就面临着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汇率风险,很多投资者获得的理财收益,难以抵消汇率浮动带来的变化。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