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外汇理财产品收益接近于零

外汇理财产品收益接近于零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一年半前投资的一款外汇理财产品让李女士伤透了脑筋,这款产品今年以来收益极低,最近一个分红期收益接近于零,下一期估计也无法逆转。昨天银行工作人员来电问她是否赎回此产品,终止条件实在苛刻:手续费为本金的12%,赎回1000美元,只能拿回880元。

  产品收益低于存款

  “是客户要求赎回的,他们认为这款产品收益太低,不合算。”昨天该银行外汇理财室工作人员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最近这家银行接到相当多的客户电话要求提前赎回2004年初发售的5年期和6年期的产品。

  李女士投资的产品就是其中一款。李女士去年2月购买了该银行8000美元5年期外汇理财产品,约定总投资收益率是8%,当最终收益达到8%时,该份理财协议自动终止。1年过后,李女士收到320美元的收益,收益率达到4%。但最近的第3个收益期,这種高收益戛然而止,李女士存折上只划进了2.4美元。银行理财师说,美联储不断加息,与这款产品收益挂钩的Libor(伦敦同业拆借利率)走高,今后收益还不会有大的改观。

  而与理财产品相反,紧随美联储的加息脚步,國内一年期的美元定期存款利率从2%提高到了2.5%。

  赎回条件太过苛刻

  “之所以想赎回是考虑到今后几年收益可能都是零。”李女士告诉记者。

  “这样的赎回条件对客户是有欠公平。”银行外汇理财室工作人员坦承。他说,客户要赎回本金,银行必须去和國际市场上的买家做反向平盘,也是有损失的,因此才产生了违约金。

  还有投资者抱怨,当初认为银行能帮客户理财,宣传的收益很诱人,没想到现在会损失这么多。“客户也可以选择不赎回。”银行工作人员说,产品都是保本的,持有到期后本金不会损失。

  早期产品风险凸显

  银行工作人员昨天表示,今后还会提供提前赎回的机会。然而这種所谓机会事实上让李女士这样的投资者进退两难。1年多只获利4%,提前赎回却要交出去12%;但如果不提前赎回,资金会被套住3年以上。

  另一家商业银行人士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早期的投资者对外汇理财风险认识不足,加上产品设计的問題,现在到了风险集中显现的时候,而更为糟糕的是,早期的理财产品期限都偏长。

  按理财协议,李女士持有到期仍能收获8%的总收益,面临的只是美元贬值的风险。但投资者需要留意的是,目前有银行推出的产品并非100%保证本金,市场逆转之时,有可能连本金都难以收回。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