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农业银行:金e顺 网络理财利器

农业银行:金e顺 网络理财利器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如果说,三年前农行网上银行

  的正式启动是农行电子银行的开端,那么,三年后的今天,农行以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为代表的金e顺产品体系已经初步形成,电子银行正逐步成为农行营销高端客户、拓展市场份额、转变增长方式的有力工具。

  近几年来,國内各家商业银行均认识到电子银行银行业务中的重要战略地位,纷纷采取高投入、滚动式开发的政策,推出了以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为代表的电子银行,并在这一领域展开了新一轮的市场竞争。

  与之相比,农行的电子银行还没有形成一个在國内市场上叫得响的金融品牌。在國内外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如果哪家银行不重视电子银行的发展,仍想依靠传统银行网点这一单一渠道去参与当代市场的竞争,那么,必将因此丧失发展机遇,在未来更高水平的竞争中被边缘化,最终失去生存发展的空间。正是意识到了这一点,农行及时推出了自己的电子银行品牌———金e顺。

  金e顺是包括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信息服务、自助银行、自助金库等电子银行产品体系在内的金融品牌,是农行重点推出的“四金”品牌之一。虽然农行的电子银行业务起步比较晚,整体上还处在一个起步上升的阶段,但从发展较快的上海、北京、深圳、江苏等分行看,电子银行业务已经显现出无可比拟的优势。

  网上银行是农行推出的最早的电子银行业务。农行自2002年4月推出网上银行后,不断根据市场需求和客户个性化需求,推出创新性产品,系统稳定、功能众多、操作简单、安全系数较高的特点已越来越得到客户的认同。网银3.0版推出后,个人网上银行除基本涵盖了目前同业所具有的功能外,还推出了网上漫游汇款功能,使农行的网上银行具备了独特的优势。目前,农业银行全系统网上银行注册网点达到4644家;注册客户达到67万户,其中个人客户61万户,企业客户6 万户;网上银行交易额累计达到14747亿元。

  电话银行作为金e顺的主打产品之一,已经开办得有声有色。以省域为中心的电话银行中心已基本建成,已有35家分行开通了95599电话银行,15家分行成立了95599客户服务中心,以“统一管理,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和统一开发”为原则的全國一体化客户服务中心已在统筹规划,分步实施之中。

  农行虽然尚未开通全國集中版的手机银行,但部分分行已经开通了手机银行业务,实现了手机实时查询和支付业务。农行的自助银行已有744个,其中离行式130个,拥有ATM机 12698台,POS机54261台,POS消费额达215.9亿元。

  目前,农行的电子银行业务已经逐步成为与传统网点并列的业务经营和市场拓展的重要渠道,以及实现产品和服务创新的重要平台,不仅实现了柜台业务分流,还节约了运营成本,增加了中间业务收入。以深圳分行为例,其电子银行业务日均交易已经超过25万笔,相当于100个营业网点的业务量,占柜台业务量超过55%。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