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银行知识]怎样存款可以获得较好的收益?

[银行知识]怎样存款可以获得较好的收益?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储蓄

  储蓄是一種最普通和最常用的投资工具,几乎每个家庭都在使用。但怎样利用好储蓄以获得较好的收益?

  存款组合

  储蓄存款组合最主要的作用是兼顾家庭开支和储蓄收益。根据您的家庭日常支出情况,估算出今后每个月的日常支出和收入节余。从而选择合适的储蓄種类来处理节余的资金。比如当你有一大笔钱暂时不用,但又不确定什么时候用,您可以选择通知存款。利息高于活期储蓄,而灵活性有优于其他储蓄方式;若每月节余都差不多的话,可以选择零存整取储蓄,当资金积攒到一定数额的时候,就将其转为定期,或用于其他投资

  充分利用优惠储蓄

  象教育储蓄,有政策规定可以免除利息税。所有家里有就读的小孩的,可以选择这以的储蓄,使用此类储蓄的好处:除了有免除利息税以外,还可以累计资金,享受助学贷款优先权等好处。所有储蓄的技巧的第二个原则就是:要充分利用免税储蓄。

  阶梯储蓄法

  阶梯储蓄是将您的资金分成若干份,分别存在不同的帐户里,或同一帐户里,设定不同存期的储蓄方法。而且存款期限最好是逐年递增的。举例说明将资金分三等份的话,分别存一年、二年。三年。一年的到期转存三年,二年的到期也转存三年,这样三份资金都享受的是三年的利率,且之间只间隔一年。这样每年需要钱的话,可以只动一个帐户,避免提前支取带来的利息损失。阶梯储蓄还有个好处就是可以跟上利率调整。是一種中长期储蓄的方式。

  提前支取的技巧

   由于特殊原因需提前支取,则支取部分按活期计息,可有什么好办法减少损失?请参考以下办法:一是只取需用部分的金额。例如,如果您急需5千元,现手上有1万元的定期存单,则从其中只取5千元即可,不要全部取完,因为剩余的5千元还是按原利率计息。二是办理存单抵押贷款。对已存时间比较长的存单,可采用以此存单抵押申请贷款来解决急用资金問題。可相应减少损失。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