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深圳农行暂免账户管理费,负责人称收费是趋势

深圳农行暂免账户管理费,负责人称收费是趋势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有关负责人同时表示收费是大势所趋

  晶报讯(记者 余彦君) 昨日,农行广东省分行从下月开收小额账户管理费的消息传出后,引起很多深圳市民的关注。但深圳农行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农行总行对收账户管理费没有全國各地“一刀切”,深圳农行暂时还没有收费的计划。

  广东省农行下月开收

  据了解,广东省农行此次收费的对象为,人民币日均存款余额不足400元的个人活期存款账户,收费标准为每季度3元,但对借记卡下的活期账户、代发工资账户、水电费缴费账户等实行免费政策。

  不过,在收费政策上,农行深圳分行一直比农行广东省分行要滞后,借记卡年费的收取比广东省分行滞后几乎1年。该行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由于农行总行对账户管理费的收费是分区分批来推行的,总行暂时没有对深圳分行下发收费通知,至于深圳分行何时收、如何收,现在还不明确。如果确定,农行会提前10个工作日在营业场所做公示。

  虽然农行还没有收费,但农行深圳分行这位负责人表示,收取账户管理费是大势所趋。

  深圳已有银行收费

  之前,深圳建行和招行分别于7月1日和8月1日开收账户管理费,深圳中行将从12月20日开始收费。建行收费以年为周期,如1年的人民币日均存款不足500元,收10元年费,账户存款的利率从0.72%降至0.01%;招行收费以月为周期,如果1个月的日均总资产(包括人民币存款、债券基金股票)不足1万元,下个月将会被扣1元账户管理费;中行以季度为收费周期,活期一本通账户每季度日均存款余额不足500元收3元,三家银行均设免费范围。

  此外,工行深圳分行今年10月中旬发布通告向广大客户建议:及时归并或注销长期不动和不用的人民币个人小额活期存款账户,包括储蓄存折、借记卡,特别是日均存款余额不足300元的账户。据悉,工行会根据此次归并进展情况,来决定如何对小额账户收取管理费。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