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民生银行:用好银行卡,小鬼当家早理财

民生银行:用好银行卡,小鬼当家早理财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在深圳,不少父母比较注重孩子成绩,为孩子舍得投资,忽视了对孩子的理财教育,从而造就了许多“月光族”人群。针对这種情况,民生银行日前在深圳推出亲子教育理财业务。通过办理“小鬼当家早理财”业务,家长不仅可用银行卡计划孩子用钱,还可让孩子参与到理财当中以提高理财能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孩子零用钱的“价码”也水涨船高,过年时孩子收到上千元压岁钱已非常普通,相对“过时”的储蓄罐已经不能满足当代孩子理财的需求。现在不少孩子虽然已经拥有自己的银行账户,但据记者了解,大多数孩子的账户一般都是由父母保管,孩子们并没有真正利用银行卡来管理自己的“财务”。

  “在商品经济社会,不但要让孩子正确地认识金钱,而且还要让他们从小学会精打细算。这也是我们推出‘小鬼当家早理财’业务的目的。”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据介绍,“小鬼当家早理财”业务可以让家长和孩子一同参与到理财的过程中。父母与孩子可以到银行办理“小鬼当家早理财银行卡,让孩子持有附卡并设置自己的密码,家长持有主卡来遥控附卡用钱的上限,同时也能通过主卡对孩子日常花费有所了解。平时在父母给予的上限金额内,“小鬼”们可以自由支配银行卡中的金额。孩子外出上学,父母也可以同银行约定每月按时由主卡向附卡中自动转账,这样家长可以通过银行卡来控制子女在校的消费情况,轻松实现远程“遥控”。

  “家长还可通过‘小鬼当家早理财’业务,来提高孩子主动理财的意识。孩子使用这種小鬼当家卡,还可以亲手登记自己的账簿,记录每月的开支,而且孩子和父母可以对账分析月开销是否合理。孩子通过这样的理财锻炼,理财能力必然会有所提高。”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称。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