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中信银行:发力个人金融业务

中信银行:发力个人金融业务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商业银行把零售业务提升到战略的高度。零售银行业务在发达國家的商业银行发展比较成熟,占业务比重的40%以上。目前,零售银行业务只占國内商业银行业务总量的10%。这已经难以适应我國个人金融资产迅速增加的局面,也满足不了公众日益增强的个人理财需求。鉴于此,中信银行决定大力发展个人金融服务,通过提高服务质量来实现“以人为本”的零售银行经营理念,力争2007年零售银行业务比重达到30%。

  “贵宾理财”让客户享受尊贵

  中信贵宾理财,集合中信金融控股公司来自不同行业背景的金融专家的智慧,为客户打造个人金融品牌服务。“中信贵宾理财”不仅是一款功能齐备的金融理财产品,更是一種全新的服务理念。中信银行将“现金区”与“理财区”分开,实行“一对一”服务。新装修网点的“贵宾理财室”力求营造“家”的温馨,让客户在轻松的环境里接受专业的建议、做出正确的判断。

  取消“一米线”增设叫号机

  前些年,银行从为客户保密的角度出发,流行设立黄色的“一米线”。随着客户的增加,“一米线”后的队伍越站越长,中信银行为客户着想,取消“一米线”,在营业厅增设叫号机,配置舒适的座椅和液晶电视,让客户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办理业务。

  “新网点主义”提供专业服务

  中信银行借鉴國内外银行的成功经验,提出“新网点主义”的装修风格,将银行营业厅划分为自助服务区、柜员服务区、金融业务咨询区、贵宾理财室。旨在让每一位进入营业厅的客户能第一时间办理业务,并获得更具针对性的专业服务。

  科技力量打造“放心银行

  中信银行作为首家通过CFCA(中國金融认证中心)安全认证的商业银行,积极完善自助设备、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的功能,让客户在家、办公室或是旅行途中都能轻松完成简单交易;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开发出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为导向、以风险防范为要旨的ICBS(國际核心银行)系统,将会计操作系统、客户关系系统以及贷款审批系统有机结合,各司其职、权责分明、互相制衡,更为严密有效地控制风险,加强金融安全。

  个性化服务尊重客户需求

  中信银行的营销精英团队总是第一时间了解客户需求,反馈到产品研发部门,设计个性化服务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差异。针对國际交往的日益频繁,中信银行积极与美國、德國、新加坡等诸多國家驻华领事馆沟通,为客户提供独具特色的代传递签证出國金融服务,免去客户来回奔波使领馆之苦;针对客户对风险偏好的不同,不断推出各类本外币理财产品以及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针对客户对时尚的喜好,推出针对女性的魔力信用卡及母亲信用卡、树立个人信用观念和理财意识的大学生信用卡以及帮助爱心人士轻松实现善举的中信慈善卡。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