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网络银行新文化,识别真假银行网站有高招

网络银行新文化,识别真假银行网站有高招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最近,王先生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现象——网络银行 “中文化”,比如在地址栏输入“交通银行.cn”便直接登陆了交行网上银行。据了解,为了防范假银行网络行骗,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在内的國内各大银行近日全面启用域名安全防范措施,纷纷注册并启用中文域名作为地址栏入口处的安全屏障。安装了中文上网官方版软件的网络用戶只要在地址栏中输入诸如“农业银行.cn”、“建设银行.cn”等,便可以直达各大银行网站,从而可以有效地规避因英文拼写错误造成的安全隐患。来自國际反网络诈骗组织的报告显示,中國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國、世界上第二大拥有仿冒域名及网站的國家,占全球域名仿冒总份额的12%。综观今年众多网络银行诈骗案例,問題多發生在域名身上。“信用卡被盗”、“网银大盗”、“网络钓鱼”、“假银行网站”等网上银行的报道接连出现,假工行网站www.lcbc.com.cn便以一追N罨煜犹糯蔚檬郑踩珕栴}成了各大网络银行发展至关重要的一环。

  中文域名具有唯一性,被公认为互联网上的“中文门牌号”,去年在经历了技术的完善、國际标准的确定、中文域名邮件系统的全面推出,中文域名在功能、应用上和英文域名完全相同。对于國内用戶而言,中文域名更适合多数中國人的应用习惯,推广应用也在今年提到了重要日程上来。

  据记者了解,在此次中文域名应用中,各大银行采取了多个域名注册的方式,除了注册与自身名称相关的中文域名之外,还纷纷注册了多个与品牌相关的中文域名,甚者高达一百多个,其中尤以交通银行最甚。

  据悉,自2000年底以来,交通银行已经注册了120多个中文域名,仅去年年底,就一次性注册了110多个中文域名,除了注册银行名称、股份公司及股票名称,还涵盖其所有的产品品牌,比如各種类型的太平洋卡、各種基金名称、理财产品品牌,甚至将“结构性存款”这一交行特色业务的名称也收归囊中。

  此外,中國银行也一口气将24个中文域名保护性的注册下来;而正在为上市作准备的中國工商银行也不甘落后,注册了多个中文域名,包括工行.CN、工商银行.CN、中國工商银行.CN等。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