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银行理财抬高门槛,小钱投外币或國债照样多生钱

银行理财抬高门槛,小钱投外币或國债照样多生钱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N中证

  从昨日起,商业银行保证收益理财计划的起点金额,人民币在5万元以上,外币应在5000美元(或等值外币)以上。此时中小投资者只要及时转变投资观念,灵活掌握投资技巧,选择适合的投资渠道,同样可以取得较高的理财收益。

  巧选外币储蓄

  自去年末开始,央行决定不再公布美元、欧元、日元、港币2年期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改由商业银行自行确定并公布。既然存款利率由银行自己说了算,那自然就会出现定价不一的情况。

  比如,同样是两年期美元定期存款,有的银行年利率为2.5%,有的则为3.5%,相差一个百分点。可见,货比三家巧选银行理财收益可能会和外币理财产品相差无几,并且外币储蓄的稳妥性要高于外币理财产品。

  國债收益可观

  目前凭证式國债的收益有所降低,但考虑國债购买起点低(一般为100元)、不纳税、提前支取可按相应档次计息等因素,投资价值不亚于人民币理财产品。比如2005年凭证式(五期)國债就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该期國债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3.24%,5年期为3.60%,最近的一期将在11月15日发行。该期國债满2年不满3年按2.07%计息;5年期持有时间满3年不满4年按3.24%计息,满4年不满5年按3.33%计息。投资者可购买5年期凭证式國债,因为5年期國债如果需要用钱或遇到更好的投资机会可以提前兑付,如果没有则继续存储,投资相对灵活。

  买中短期债基金

  中短期纯债基金由银行托管,最长可投资三年以内的國债、金融债、协议存款等低风险理财产品,所以其稳妥性与银行人民币理财相差无几。但中短期纯债基金的优势是起点低,一般1000元人民币就可以购买,并且中短期纯债基金两个工作日即可变现。目前中短期纯债基金的年化收益率一般在2%以上,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